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中國與巴以保持友好交往並始終支援中東和平進程
2013-05-02 18:03: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5月2日電(記者劉華、熊爭艷)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答問時表示,中國與巴勒斯坦、以色列兩國保持著友好交往,並始終支援中東和平進程,支援巴以雙方通過和談解決分歧和爭端。中方接待巴以兩國領導人來訪,也是上述努力的一部分。

    有記者問,中方已經發布了巴以領導人即將訪華的消息。當前,巴以雙方能否重啟和談引人注目。中方此時邀請巴以領導人訪華有何考慮?是否意味著中方將加大對巴勒斯坦問題的投入力度?阿巴斯總統和內塔尼亞胡總理訪華有何具體安排?

    華春瑩説,應習近平主席邀請,巴勒斯坦國總統阿巴斯將于5月5日至7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訪華期間,中國領導人將同他會談、會見,雙方將就雙邊關係、巴勒斯坦問題以及共同關心的其他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意見。

    華春瑩説,應李克強總理邀請,以色列國總理內塔尼亞胡將于5月6日至10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內塔尼亞胡總理訪華期間,中國領導人將同他會見、會談。除北京外,他還將訪問上海。

    華春瑩説,巴勒斯坦問題是中東問題的核心。長期以來,中方積極勸和促談,為推動中東和平進程作出不懈努力。當前形勢下,中方願與國際社會有關各方一道,為推動巴勒斯坦問題早日得到全面、公正解決繼續發揮積極和建設性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5618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