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觀察:中以關係將邁入新階段
2013-05-05 15:18: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內塔尼亞胡的發言人雷格夫説,以色列是很多領域的科技創新中心,尤其在農業技術和通信技術上保持領先水準,因此以方相信,以中加強合作,把以色列的技術引入到中國,將給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他説,以中合作還大有潛力,雙方可以進一步拓寬合作廣度,加大合作力度。

    中國駐以色列使館科技參贊韓軍介紹説,現在很多不可或缺的産品的核心技術都源于以色列,例如隨身碟的快閃記憶體技術、QQ的網絡即時通訊技術、膠囊照相機的微型圖片處理技術等都出自以色列科技公司之手。他認為,中國的市場和以色列的技術具有較強的互補性,以色列科技創新能力很強但國內市場小,而中國市場巨大,對高新技術需求較大,雙方合作能産生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目前,以色列國內民眾的“漢語熱”和“中國熱”不斷升溫。以色列于2011年將中文列入中學教學內容,並于同年7月首次舉行全國漢語考試,以色列民眾學習中文熱情高漲。無疑,這將為以色列未來開展同中國合作提供更多便利。

    中國推動和談引關注

    內塔尼亞胡此次訪華與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訪華時間有重疊,引起各方關注和猜測,兩位領導人是否會在北京會面?中方屆時將發揮怎樣的作用?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説,如果巴以兩國領導人有在華會面的意願,中方將樂于提供必要協助。她還表示,中方衷心希望巴以雙方能盡快恢復和談並取得實質進展,願為此發揮積極和建設性作用。

    中國中東問題特使吳思科4月底專程訪問以色列,為內塔尼亞胡訪華做準備,並傾聽了以方對于以巴問題的考慮和地區局勢的看法。吳思科説,以巴領導人訪華引起各方關注,這是中國新一屆政府成立後接待的兩起重要訪問,表明中國新一屆領導人對中東問題的重視。中國一直支援通過談判方式解決巴勒斯坦問題,對于和平進程長期處于僵持狀態非常關注,因此願為以巴和談盡早恢復做推動工作,在與雙方的接觸中推動雙方採取一些實際行動,為恢復和談創造良好氣氛。

   上一頁 1 2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相關新聞
  • 高燕平:以總理訪華將全面推動中以關係進入新階段
    新華社耶路撒冷5月4日電專訪:“以總理訪華將全面推動中以關係進入新階段”——訪中國駐以色列大使高燕平   新華社記者范小林 楊志望  應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邀請,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將于5月6日至10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
    2013-05-04 13:30:3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5643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