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巴總理一個多月內互訪體現兩國特殊友誼
2013-07-01 21:38: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7月1日電(記者許棟誠、張藝)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和巴基斯坦總理在一個多月內實現互訪,體現了兩國特殊友誼以及雙方對發展中巴關係的重視。

    有記者問,巴基斯坦總理謝裏夫將于本周訪華,中方對此訪有何期待?中方對連接新疆喀什和瓜達爾港的中巴經濟走廊建設有何評價?

    華春瑩説,這是謝裏夫總理上任後的首次出訪,中方高度重視。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會見謝裏夫總理,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為其舉行歡迎儀式並會談,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將會見他。

    華春瑩指出,當前,中巴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發展勢頭良好,雙方高層交往頻繁,務實合作成果豐碩,人文交往日益活躍。中方願同巴方一道努力,確保謝裏夫總理訪華取得成功,落實好兩國領導人共識,推動中巴關係取得新進展。

    華春瑩表示,啟動中巴經濟走廊建設是李克強總理訪問巴基斯坦期間中巴雙方達成的重要共識,雙方正就此保持密切溝通。中方願與巴方攜手努力,共同做好中巴經濟走廊這篇大文章,抓緊相關規劃和建設,使其成為兩國合作的新亮點。相信該項目的成功實施將對中巴合作和地區發展起到積極作用。

    另有記者問,巴基斯坦近期發生了一係列恐怖襲擊事件,謝裏夫總理訪華期間是否將與中方談及有關問題?

    華春瑩説,中方將一如既往地堅定支援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為維護國家安全穩定、打擊恐怖主義所作的努力,願繼續深化兩國反恐合作。

    應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邀請,巴基斯坦伊斯蘭共和國總理穆罕默德·納瓦茲·謝裏夫將于3日至8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相關新聞
  • 專訪巴基斯坦總理:中巴經濟走廊將使30億人受益
    【環球網特派赴巴基斯坦記者 朱曉磊】巴基斯坦新任總理穆罕默德·納瓦茲·謝裏夫將于7月3日至8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希望中巴企業在能源方面達成更多合作  謝裏夫説,中國和巴基斯坦是全天候戰略夥伴關係,雙方在多個領域展開合作。
    2013-06-30 14:58:0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63609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