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感知中國·美麗雲南”在日內瓦萬國宮舉行
2013-08-28 10:05: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日內瓦8月27日電(記者施建國 劉美辰)27日晚,可容納1800人的瑞士日內瓦聯合國萬國宮大會議廳座無虛席:“感知中國·美麗雲南”活動在這裏正式拉開帷幕。

    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總幹事托卡耶夫在開幕式上用中文對遠道而來的中國代表團表示歡迎。他説,此類活動獨具特色,將有力推動各國人民間的文化交流,文化交流在促進各國各民族相互了解方面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國際局副局長丁小鳴致詞説,希望各國朋友通過此次精彩紛呈的活動感知美麗中國、美麗雲南,並歡迎各國朋友多去中國,深度了解魅力中國、魅力雲南。

    雲南省對外文化交流協會會長趙金致詞説,雲南是鑲嵌在美麗中國西南邊陲的一顆璀璨綠色明珠,在中國56個民族大家庭裏,那裏居住著26個民族。“感知中國·美麗雲南”將舉辦一係列活動,以中國夢為主題,以雲南民族文化為特色,從不同角度、不同側面展示雲南豐富多彩的社會生活、經濟發展和人文風情,從而使各國朋友感知中國民族文化的豐富內涵,感知中國民族團結進步、社會和諧發展的良好形象,感知中國各族人民和睦相處、奮發向上、攜手共進的精神風貌。

    中國駐日內瓦代表團臨時代辦吳海濤在致詞中回憶説,10年間,“感知中國”已3次走進萬國宮,成為國際社會認識中國的一扇窗。透過這扇窗,大家看到每個中國人對美好生活的孜孜追求,這些追求匯聚成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中國夢。它搭建了中外文化交流的一座橋梁,通過這座橋,促進了中國和世界的相互了解,不同文明間的相互借鑒,中國夢與世界夢的融合。

    開幕式後,中國代表團表演了主題為“彩雲追夢”的文藝演出。來自聯合國及其他國際組織負責人、各國常駐代表及官員、中資機構、華僑華人代表及日內瓦各界人士欣賞了藏族民歌、納西古歌、哈尼族祭祀舞蹈、怒江民歌、傣族單人舞和彝族民歌等精彩表演。

    “感知中國·美麗雲南”活動將持續至9月6日,活動包括圖書捐贈、雲南風情圖片展、雲南非物質文化遺産展示、中國電影周和中華美食交流等。此次活動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雲南省人民政府、中國駐日內瓦代表團和聯合國駐日內瓦辦事處共同主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威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11171236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