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南風情圖片展在日內瓦萬國宮拉開帷幕
2013-08-28 10:5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日內瓦8月27日電(記者劉美辰 王昭)雲南風情圖片展和雲南非物質文化遺産展27日在聯合國駐日內瓦辦事處所在地萬國宮拉開帷幕。

    當天下午,雲南省對外文化交流協會會長趙金與聯合國駐日內瓦辦事處總幹事托卡耶夫在萬國宮共同為“美麗雲南”圖片展揭幕。此次圖片展將持續至9月6日,由“凈土天成”、“文脈流芳”、“民族和合”與“心靈家園”4部分組成,包括近百幅照片,並在展出圖片的同時滾動播放雲南紀錄片。圖片展通過鏡頭和畫面,多角度展示雲南神奇壯美的自然風光、獨特厚重的人文景觀、生動多樣的民俗、民族間的團結共榮以及豐富多彩的人文生態。

    同時拉開帷幕的“雲南記憶”非物質文化遺産展將持續至本月29日,共展示建水紫陶燒制技藝、劍川木雕制作技藝、烏銅走銀制作技藝、納西族東巴畫和貝葉經制作技藝等5項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各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傳承人現場講演制作技藝,展示了雲南傳統文化的深邃內涵和民族文化的獨特多彩。

    上述兩場活動是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雲南省人民政府與中國駐日內瓦代表團和聯合國駐日內瓦辦事處聯合舉辦的“感知中國·美麗雲南”文化交流活動的一部分。這項活動于本月27日至9月6日在萬國宮舉行,包括歌舞表演、圖書捐贈、中國電影周和中華美食交流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71256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