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專訪荷蘭首相馬克•呂特實錄
2013-11-17 11:10: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荷蘭首相馬克·呂特接受新華網專訪

    主持人:各位網友,歡迎收看新華訪談,今天我們非常榮幸邀請到荷蘭首相馬克•呂特接受訪談。歡迎您來到中國,首相先生,感謝您接受我們的採訪。

    呂特:非常感謝!我也非常期待這次訪談。我在北京過得很愉快。

    主持人:您和中國領導人進行的會談,是中荷兩國新一屆政府領導人的第一次會談。您對會談如何評價?您此次訪華取得了哪些成果?

    呂特: 我與習近平主席和李克強總理都進行了非常有成效的會談。通過與中國領導人的交流,我深深地感覺到新一屆領導人開創中國社會美好未來的決心,他們信心滿懷,知道如何應對中國前進途中面臨的困難、挑戰和機遇。我知道,他們正帶領中國人民在各個領域包括經濟、社會以及政治體制進行全面深入的改革,讓中國發展得更快、更好。

    主持人:在您訪問之前,中國共産黨第十八屆三中全會剛剛結束,中國清楚地向世界表明將繼續全面深入改革。您認為這為深化拓寬中荷雙邊關係提供了哪些機遇?您認為中國的改革將如何令世界受益?

    呂特: 我相信,十八屆三中全會之後,中國社會發生的改革將會對中荷兩國關係帶來許多方面的好處。開放的經濟、自由的貿易是雙邊關係的重要基石,通過與習近平主席和李克強總理的會談,我從他們那裏得到很多有關十八屆三中全會的有關情況,深感三中全會的成果將為我們兩國的關係發展帶來巨大的好處,尤其是在貿易和經濟領域。從荷蘭的視角看中國經濟發展,中國正在解決一些重大問題,這就是好的消息。

    主持人:去年,荷蘭已經連續第十年成為中國在歐盟內的第二大貿易夥伴國。荷蘭是如何做到這樣好的?您認為還有哪些潛力可以挖掘?

    呂特: 早在35到40年以前,甚至更早以前,荷中兩國的貿易關係就從農業領域開始發展,至今兩國貿易關係依然非常活躍。今天,我出席了一個中國農業大學、荷蘭農業大學以及荷蘭皇家菲仕蘭坎皮納公司之間新合作協議的簽署儀式,荷蘭皇家菲仕蘭坎皮納公司是荷蘭一家非常著名的乳制品企業。眾所周知,乳制品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食品行業,中國和荷蘭都非常重視乳制品的安全生産,兩國也都有相應的食品安全保障法規,這類合作非常重要,而這只是我們兩國合作中的一個縮影而已。我還參觀了中央電視臺新址大樓,是一座非常漂亮的大樓,據我所知這也是當今世界最成功、最具代表性的建築之一。中荷兩國高層領導之間未來將有無數機遇和可能性來深化兩國的合作,自由貿易、法治、消費者權益保護等問題,目前我們正在加強這些方面的合作。

   1 2 3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57136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