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呂特:政治非常需要年輕人的參與
2013-11-17 11:35: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11月17日電 來華訪問的荷蘭首相馬克·呂特16日接受了新華網專訪。他表示,政治其實非常需要年輕人的參與,來改變一些老舊的習慣。

    呂特説:“我是從商起家,大學畢業後先在聯合利華工作,眾所周知,聯合利華是一個大公司。它在中國是一個大外企,在冰淇淋等食品及日化産品生産方面非常出眾。當時我也在黨內事務中非常活躍,這算是除了我在聯合利華的本職工作之外的一個兼職吧。11年前,我有幸出任社會事務大臣。過去11年的經歷對我來説非常寶貴,有時候非常艱難,但是政治意義重大,影響到每個人的生活。能夠擔任首相,引導荷蘭王國向前邁進,這是我莫大的榮幸。 做首相意味著要做決定,要在國會、社會中爭取廣泛的支援,才能使政策落到實處。搞政治與經商其實非常相似,政治當中的復雜性、多面性吸引了我。我知道現在很多年輕人肯定覺得政治非常無聊,政治就是開會、開長會、聽報告。政治其實非常需要年輕人的參與,來改變一些老舊的習慣。今天的中國領導層都非常年輕,從國家主席到總理,再到地方省市領導,都是年輕的力量。年輕人,抓住每一個機會,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和政治,這是好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57136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