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荷蘭駐華大使:期待在農業和智慧城市建設等領域與中國加強合作
2014-03-21 07:00:00 來源: 新華國際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去年馬克·呂特首相接受新華網專訪時曾表示,他對于一些荷蘭文化現象在中國流行感到非常吃驚。而中國許多普通民眾也許並不了解中國中央電視臺大樓的設計師、大黃鴨的設計師都是荷蘭人。您認為兩國應該如何增加人民間的相互了解?

    答:我認為文化交流必定會起到幫助。如果我們想到文化,我們能聯想到博物館、電影等。之前我們與中國機構在電影行業發展和博物館管理上有非常緊密的合作。

    不僅如此,創意行業本身也在經濟上十分重要。文化交流與設計同樣與我們建立“智能城市”有關,你應該想到的是應該避免什麼和應該遵循什麼。

    中國正處于城鎮化進程中,52%的居民現在居住在城市中,我認為應達到75%。這意味著2億到3億居民在未來20到30年內需要城鎮化或開始居住在城市中,所以中國將有新的城市出現,現有的城市會擴展。你們該如何去做?如何創造一個令人愉悅的、安全的、不消耗過多能源的生活環境?居民如何避免陷入太多的交通堵塞?這是非常困難的,並不簡單。但我認為如果我們結合荷蘭的經驗和中國的實際,雙方社會都能得到一些有趣的觀點。所以我認為我們能夠在這個方面共同努力並取得到更好的結果。

荷蘭王國駐華大使賈高博(左)接受新華網專訪。新華網記者郭小天攝

    新華網:當前中國出境遊客人數大幅增加,而歐洲是主要目的地之一。您能否介紹一下每年有多少中國遊客到荷蘭旅遊?以及荷蘭會採取哪些措施中國遊客擁有更好的體驗?荷蘭方面有沒有興趣通過新華網等中國主要網絡媒體進行文化和旅遊的推廣?

    答:如今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中國遊客前往荷蘭旅遊,這個數字很可觀。但我認為,我們在這方面做的還遠遠不夠。首先,對于我這個駐華大使及荷蘭政府來説,我們應該簡化簽證申請的流程。

    荷蘭人需要中國簽證,中國人需要去歐洲各國的簽證,當然也包括去荷蘭的簽證。我們去年已經做到使申請人可以在兩天內獲得簽證。這在以前,整個申請流程至少需要4周到5周的時間。現在你可以很快就申請到去荷蘭的簽證。我們認為這是一項非常重要的服務。

    荷蘭的基礎設施比較齊全——交通方便,語言溝通容易,酒店設施完備,這些都擺在那。對把荷蘭加入到歐洲之旅的必遊國家的市場行銷方面,我們依然在開拓市場,努力提升。這是我的感覺,我認為我們能做得更好。我們並沒有充分認識到這一點,仍然有很多工作需要去做。

    在這一方面,與新華網以及其他中國媒體攜手合作就變得十分重要。這對中國遊客將荷蘭作為歐洲之旅的一站會有很大的幫助。

總策劃:田舒斌  策劃:劉加文  終審:常燁  編輯:林杉 高菲

   上一頁 1 2 3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6293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