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絲綢之路”千年後再成中國與亞洲國家聯繫紐帶
2014-05-12 00:03: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5月11日新媒體專電(記者潘德鑫)“彩繪絲路”中國當代美術作品展于5月10日至15日在日本京都市舉行。這是“彩繪絲路”作品展繼六次陸上絲綢之路展覽後首次踏上海上航程。經越千年之後,“絲綢之路”再次成為中國與亞洲其他國家經濟文化交流的紐帶。

  據了解,承辦此次展覽的日本京都是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之一、也是絲綢之路的東方終點之一,為東西方文明的交流融合起到了重要作用。而京都與西安在1200年前就有了交往,而溝通兩座城市的紐帶就是絲綢之路。

  參與此次作品展的30幅中國當代著名藝術家的作品,題材涉及歷史、宗教,內容涵蓋中西亞、南亞和歐洲絲路沿線主要國家和節點城市的特色文化、民俗風貌、歷史古跡、文化遺産、人文風情、自然景觀,多角度地展示了絲路文化以及東西方民族在這條文化交流和貿易往來之路上結下的深厚友誼。

  京都市市長門川大作先生認為,“彩繪絲路”作品展的舉辦,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民間交流活動,不僅加深了兩個城市的友誼,更為中日的和平發展帶來了契機。

  絲綢之路經越千年後再次成為中國與亞洲其他國家的展開交流和合作的重要紐帶。據悉,此次“京都·西安結為友好城市40周年暨‘彩繪絲路’——中國當代著名美術家作品展”是“彩繪絲路”第七次國際性展覽,前六次陸上絲綢之路展覽也受到了當地的歡迎。

  土庫曼斯坦副總理達卡諾夫會見中國國際商會副會長呂建中時表示,支援中方推出的“網上絲綢之路”“絲綢之路博覽園”“絲綢之路風情街”“絲綢之路博覽會”和“絲綢之路學研教育基金”等推動“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的“五絲”項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峰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0634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