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哈總統:290億美元貿易額是中哈關係的見證

2014年05月20日 12:44:22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新華網上海5月20日電 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20日接受新華網獨家訪談與中國網民線上交流,回答中國網民的問題。

    納扎爾巴耶夫説,這些年來,我們的貿易額基本上達到290億美元,這就是我們相互關係的一個見證。現在中國為了自己的發展需要能源。在這方面,哈薩克斯坦能夠提供幫助。哈薩克斯坦25%以上的石油是由中國開採的。我們在裏海開通了輸油管道。現在我們也在建立油氣管道,其中2300公里是在哈薩克斯坦領土上面的。我的這次訪問也簽訂了許多大型協議,在企業界我們簽訂了眾多協議。從國家角度,我們簽訂了6個協議。我們的基礎都是互惠的,在制藥、農業、基礎建設方面我們簽訂了許多協議。我們要把我們的貿易額提升到400億美元,我們昨天開啟了一個項目,就是在連雲港啟動一個運輸終端,這樣哈薩克斯坦的物資就能通過海洋集裝箱的運輸通到世界各國。我們在加強我們的經貿聯繫方面做了許多工作。 

點擊圖片進入頁面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471265238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