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總統:科學促成了我的發展
2014-05-20 13:08: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上海5月20日電 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20日接受新華網獨家訪談與中國網民線上交流,回答中國網民的問題。

    主持人:我們知道您的人生經歷是豐富多彩的。網友“成功之人”想問您,您出生于普通牧民家庭,在工廠工作過,同時學識過人,曾獲得經濟學博士學位。您不僅是一位傑出的政治家,還是一位優秀的作家,您能和我們中國的年輕網友分享您的成功經驗嗎?

    納扎爾巴耶夫:我不認為我自己是一個傑出的政治家,但是我在努力地工作。

    科學促成了我的發展。當時,我們在學習門捷列夫的元素表,我因此了解了所有的化學元素,並在這方面取得了博士學位。我已經講了我的生活經歷,我做了什麼樣的工作。前不久,我在海軍的一個學院做了演講。一般人都説總統是非凡的人,可能是從天上來的,是如此的傑出、如此的成功。我想説,總統的工作是非常沉重和艱巨的,我們沒有自由的時間,我們晝夜都在工作,我們星期天、休假的時候也在工作。普通人看到的,比如出訪,我們從舷梯上下來這些輝煌的時刻,這些都僅僅是我們生活的一方面。相反,我們要完成非常眾多的工作目標。我們現在制定了哈薩克斯坦2030年到2050年的發展計劃,在這方面我們還要做出相當多的工作。青年人問2050年哈薩克會有什麼,這樣我們就會為他們做出回答。哈薩克斯坦是一個全民都在進行勞動的社會,中國人民是喜歡勞動的人民,哈薩克斯坦人民也是勤勞的人民。

點擊圖片進入頁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65238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