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喜文華:新絲路上的“陽光使者”

2014年06月11日 18:12:38 來源: 新華網
喜文華:新絲路上的“陽光使者”

(新絲路 新夢想·圖文互動)(1)喜文華:新絲路上的“陽光使者”

    喜文華在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國際太陽能技術促進轉讓中心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6月10日攝)。

    在陸上絲路名城——甘肅省蘭州市的黃河北岸,一排飄揚著聯合國各成員國國旗的現代建築格外引人注目。這就是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國際太陽能技術促進轉讓中心所在地,也是設在甘肅省唯一的聯合國工作機構。國際太陽能技術促進轉讓中心主任喜文華告訴記者,為了讓這個中心落戶蘭州,他和團隊奔走了7年,最終打動了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

     “把國際太陽能中心設在發展中國家,比在發達國家更有利于推動地方的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此外,甘肅太陽能資源豐富,發展潛力大,比其他城市更需要這個中心。”喜文華説。新華社記者 王申 攝

   1 2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傑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7126607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