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專訪阿根廷駐華大使:中阿兩國人民正相向而行

2014年07月31日 13:39:17 來源: 新華國際
分享到:

    新華網記者:習近平訪問阿根廷期間,阿根廷向習近平贈送國家隊10號球衣,令人印象深刻。那麼中阿兩國在體育領域,尤其是足球方面,是否有計劃加強交流?

    馬蒂諾:當然。體育項目是連接國與國之間合作與友誼的橋梁,這點在中國和阿根廷身上也不例外。目前,阿根廷與中國在足球領域加強合作,有不少中國的足球運動員前往阿根廷進行訓練。阿根廷與其他拉美國家一樣,在足球領域都有非常在行的專家。在剛剛結束的巴西世界杯中,阿根廷獲得了亞軍。因此,在中國人眼裏,足球是阿根廷的國家形象之一。我在中國工作期間,無論到什麼地方總會有人向我問起阿根廷的球星們,像馬拉多納、巴蒂斯圖塔以及目前如日中天的梅西。我知道在中國有不少阿根廷球迷,這也讓中阿兩國在足球方面的合作充滿動力。

    習近平在訪阿期間,兩國還簽署了不少有關文化交流的協議。根據協議,阿根廷將在北京設立文化中心,中國也將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設立文化中心,這將深化兩國的文化交流。此外,我們正努力在中國推廣阿根廷的探戈,這些方法都是加強兩國文化交流的有力措施。

7月29日,阿根廷駐華大使古斯塔沃·馬蒂諾接受新華網專訪。新華網記者 陳競超 攝

    新華網記者:除了足球,阿根廷也號稱“探戈之國”。兩國人民對于彼此豐富多彩的文化都充滿向往,你認為應如何促進兩國人民間的互相了解?

    馬蒂諾:除了此前提到的文化交流和體育交流,旅遊也是一座促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的重要橋梁。越來越多的中國遊客選擇前往阿根廷和其他拉美國家旅行,我認為中阿兩國和兩國人民正相向而行,並且走得越來越近。正如此前提到的兩國互設文化中心,中阿兩國的合作與友誼將得到不斷的加強。

    新華網記者:阿根廷和中國相隔萬裏,讓很多中國民眾非常向往。您可否為大家介紹一下阿根廷的美景、美食和獨特文化,讓有意赴阿旅行的中國人“有備而來”?

    馬蒂諾:阿根廷盛産牛肉,因此烤肉在阿根廷相當受歡迎,我們通常叫“Asado”。在阿根廷,你會發現任何地方都有可以吃烤肉的小屋。在農場,還能詳細地看到烤肉的制作過程。習近平主席在訪阿期間也前往了農場參觀,了解當地人如何制作烤肉,這些都是阿根廷獨有的傳統烹飪方法。

    此外,阿根廷還是世界第五大葡萄酒生産國。最有代表性的可以算得開工爾貝克葡萄酒,它被銷往世界各地。

    除了美食和美酒,阿根廷還擁有各種各樣的地形地貌,美景也同樣動人。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是拉美地區最漂亮的首都之一。它是座擁有歐式風格的拉美城市,非常迷人,充滿激情,文化、社交活動也相當有活力。在那裏不僅可以領略城市風光,也可以選擇欣賞一場探戈表演或者觀看一場足球比賽。

    據我了解,中國遊客的興趣不僅僅局限在布宜諾斯艾利斯,他們還喜歡選擇阿根廷的其他地方作為旅遊目的地。有的遊客前往南部的巴塔哥尼亞地區,那裏有澄澈的湖水,雄偉的山脈——安第斯山脈,那裏也是阿根廷與智利的交界處,而有的遊客則選擇前往北部阿根廷與巴西邊界觀賞伊瓜蘇大瀑布。在中國遊客探索阿根廷的同時,越來越多的阿根廷人也來到中國,參觀長城、故宮、天安門、毛主席紀念堂等,感受幾千年的歷史氣息。因此,我認為很有必要加強兩國的人文交流,尤其是在習近平主席訪問阿根廷之後,雙方將更加致力于推動兩國關係的進一步發展。

總策劃:田舒斌 策劃:劉加文 終審:常燁 編輯:張免 王俊景

   上一頁 1 2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1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