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約翰·基:中國一直是亞洲經濟增長驅動力
2014-11-11 19:11:24 來源: 新華國際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1月11日,新西蘭總理約翰·基在新華網與中國網民線上交流,回答中國網民的問題。圖為訪談主持人,新華網副總編輯劉加文代表網友向新西蘭總理約翰·基提問。新華網 陳競超 攝

    新華網北京11月11日電 新西蘭總理約翰·基11月10日至11日出席在北京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二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11日,約翰·基在新華網與中國網民線上交流,回答中國網民的問題。

    新華網:接下來這個問題來自網友“石頭”:總理,您怎樣看待當前的國際經濟形勢?您如何評價中國對亞太乃至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

    約翰·基:總的來説,我對全球經濟持樂觀態度。如果大家看看歐洲,他們的增長還是很低,所以歐洲的情況還面臨一些真正的問題,包括意大利、西班牙所面臨的問題。但是很快歐洲可以達到1%的增長,當然這個並不是讓人很興奮的。我們看看亞洲,亞洲國家總的來説進行了很好的區內貿易,經濟增長也不錯,新加坡最近的增長很強勁。

    對于中國來説,中國一直是亞洲增長的驅動力,一方面是由于中國經濟的規模,另一方面也是由于發展的很好。今年可能是7.5%,這是我們聽到的對于中國經濟增長的預測,可能有一些放緩,我想這主要是由于政府希望能夠確保銀行體係穩健,也是由于房地産規模的縮小。我們向中國出口的很多産品,包括乳品、肉類、酒,數量一直在上升,所以消費者的需求還是強勁的,中國的需求仍然是很強勁的,所以我覺得中國所做的防止經濟發展過熱的措施是正確的。

更多精彩報道和訪談花絮請下載新華炫聞客戶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7200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