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約翰·基:人民幣和新元直接交易降低做生意成本 意義巨大
2014-11-11 19:10:46 來源: 新華國際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1月11日,新西蘭總理約翰·基在新華網與中國網民線上交流,回答中國網民的問題。圖為訪談主持人,新華網副總編輯劉加文代表網友向新西蘭總理約翰·基提問。新華網 陳競超 攝

    新華網北京11月11日電 新西蘭總理約翰·基11月10日至11日出席在北京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二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11日,約翰·基在新華網與中國網民線上交流,回答中國網民的問題。

    [主持人]網友草莓問,今年3月,總理先生訪華期間,中新兩國宣布人民幣和新元直接交易。半年多過去了,這方面的工作有哪些進展?這對兩國貿易産生了什麼樣的影響?

    [約翰·基]在我們達成這個協議之後,李克強總理提出了這樣一個非常好的主意,在3月我來訪時我們就開始了這個項目。這個項目確實改變了我們的貿易,因為大家可以看到,比如新西蘭的乳業公司恒天然,它在中國投資很多,也有中國的企業在新西蘭投資。所以發展直接貿易關係可以降低做生意的成本,不需要再使用美元,這也有巨大的象徵意義,中國現在還在尋求和其他國家建立直接貿易關係。 

更多精彩報道和訪談花絮請下載新華炫聞客戶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72002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