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華網 > 財經新聞 > 正文

埃及駐華大使:“中國夢”是 “四個全面”的核心

2015年03月16日 16:26:18 來源: 新華國際

3月13日,埃及駐華大使馬傑迪·阿米爾接受了新華網的獨家專訪。新華網記者 張免攝

     新華網:近年以來,中埃關係日益緊密,大使先生您覺得中埃在那些方面能夠展開進一步的合作呢?

       阿米爾在去年埃及總統訪華之前,埃及就派出了四位部長訪華,他們是電力部長、交通部長、國際經濟合作部長和貿易投資部長。他們在同多名政府官員和大型企業代表的會見中,商討了中國如何參與埃及未來經濟計劃的問題,隨後簽署了多個領域合作的備忘錄。其中主要的合作領域包括電力,能源和交通運輸。

    首先,電力和能源的合作是指可再生能源的合作。埃及存在嚴重能源短缺問題。我們計劃在兩三年內解決這一問題。那麼我們如何做呢?中國一直在積極發展可再生能源,因此我們希望能在這一方面同中方開展合作。在塞西總統訪華期間,中埃雙方就簽署了一係列可再生能源的合作協議。

    其次是交通運輸合作。今年就有數個中國公司將前往埃及展開相關工作。首個合作協議已經簽訂,內容包括在埃及東部修建一條新的鐵路。另外還有修建開羅和亞歷山大之間的高鐵。這個項目工程浩大,會耗時很長,但我們已經有了相關的協議。

    除此之外,中埃雙方還在其他一些領域展開合作。在埃及蘇伊士經濟區,就有數個合作項目將在埃及的經濟會議中確定和公布,我們到時候將看都有哪些中國公司參與到其中,都參與了哪些領域的合作。已經有多個中國公司對其中的物流、工業生産以及造船等項目表示了興趣。

    以上這些領域的合作將是我們在不久的將來,至少是在明年所關注的焦點。

   上一頁 1 2 3 4 下一頁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5863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