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媒:聯軍首次空襲提克裏特
2015-03-27 09:43:11 來源: 新華網國際頻道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27日報道,以美國為首的聯軍25日首次對伊拉克北部的提克裏特展開空襲行動,協助伊拉克部隊和什葉派民兵收復這個落入恐怖組織“伊斯蘭國”手中的重要城市。

    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沃倫説:“我證實伊拉克政府已要求聯軍在收復提克裏特的行動中提供支援,而聯軍也已展開行動。”

    一名要求匿名的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美國和聯軍的戰機已對提克裏特12個目標進行空襲。這些目標是美軍在過去周末在提克裏特展開偵察任務後所制定。伊拉克部隊也證實美軍已展開空襲行動,一名伊軍官表示,聯軍在入夜後展開空襲,提克裏特市中心的4個地點遭到轟炸。

    雖然以美國為首的聯軍自去年8月以來已對侵佔伊北地區的“伊斯蘭國”組織發動空襲,但伊政府不曾要求聯軍為收復提克裏特的行動中提供支援。

    伊總理阿巴迪在國營電臺表示,政府軍在獲得友國和國際聯軍的支援下,一定能取得勝利。

    成千上萬名伊軍警和什葉派民兵于本月2日展開收復提克裏特的軍事行動;雖然伊政府軍成功奪回提克裏特周邊鄉鎮的控制權,並對藏匿在提克裏特的數百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重重包圍,但“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在提克裏特的街道與建築物中暗置大量炸彈,阻礙了收復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俊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51276277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