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延安中學建立“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

2015年05月13日 13:58:26 來源: 新華網國際頻道

    新華網延安5月12日電(記者 郝斐然)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12日在陜西省延安市為延安中學“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授牌。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名譽會長李金華為延安中學頒發“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牌匾。

授牌儀式現場。(新華網記者 郝斐然 攝)

    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副會長、軍事科學院原副院長糜振玉在致辭中表示,包括延安中學在內,現在已成立“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的中學共8所。他希望延安中學下一步能有計劃、有目的地安排國家安全教育教學,在全省乃至全國起示范引領作用。

    延安市副市長趙璟在啟動儀式的致辭中説,國家安全是改革發展穩定的重要基石。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落戶延安,充分體現了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對延安的關心和重視,以及對延安中學和全校師生的關切和期待,也為延安進一步加強國家安全教育創設了重要的載體和平臺。

    延安中學創建于1938年8月,是中國共産黨創辦的第一所中學,具有光輝歷史和優良革命傳統。學校始終堅持“用延安精神辦學育人”的辦學理念,積極培育和弘揚“艱苦奮鬥、努力學習、勇于擔當、光明在前”的“延中精神”。校長蘭愛平説,建立“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不僅是延安中學的榮譽,更是沉甸甸的責任。延安中學將以此為契機,扎實開展國家安全教育活動,發揮好示范引領作用。

    據了解,此次挂牌“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後,學校將繼續發揮延安得天獨厚的資源優勢,與延安精神教育和革命傳統教育相結合,通過學生軍訓、主題班會和報告會、辯論賽、文藝演出等形式,寓國家安全教育與豐富多彩的活動中。同時,開設“延中大講堂”,有計劃地邀請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專家來校做高層次的專題講座。

    5月12日,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名譽會長李金華,為延安中學頒發“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牌匾。(新華網記者 郝斐然 攝)

    5月12日,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副會長、軍事科學院原副院長糜振玉,在延安中學“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啟動儀式上致辭。(新華網記者 郝斐然 攝)

    延安市副市長趙璟在延安中學“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啟動儀式上致辭。(新華網記者 郝斐然 攝)

    延安中學校長蘭愛平在延安中學“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啟動儀式上發言。(新華網記者 郝斐然 攝)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7796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