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愛爾蘭駐華大使:中國將在科教等領域大力創新發展
2016-03-05 20:45: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3月5日電 近日,愛爾蘭駐華大使康寶樂接受新華網獨家專訪,訪談中他提到中國的創新發展問題,讚賞中國政府將創新作為國家發展的重中之重。以下是訪談摘要:

愛爾蘭駐華大使康寶樂在接受新華網專訪。新華網記者郭小天攝

    新華網:今年是中國“十三五”規劃的開局之年。十八屆五中全會提出五大發展理念,其中創新居于首位。國際輿論認為,創新將成為“新常態”下中國經濟增長的新引擎,您認為未來5年,中國的創新發展該從何處發力?

    康寶樂:我很高興被問及這個問題,因為愛爾蘭在世界上被譽為“創新之島”。高科技産業和世界級的高品質服務業形成了愛爾蘭的現代經濟。科研領域的創新實現産、學、研之間的緊密結合。教育、商業和政府都大力驅動了創新的發展,所以愛爾蘭的創新産業呈現出一個各方面高度結合的形態。愛爾蘭通過推動創新,使金融業帶動、支援創新發展,從而驅動創業公司和中小企業的發展,特別是在服務業領域。

    愛爾蘭作為一個注重創新發展的國家,對中國政府大力推進未來創新發展十分關注。我曾關注過習近平主席有關中國未來創新發展重要性的講話,他指出了創新在中國未來發展中的重要角色。我覺得,這是極具説服力的。

    我堅信,中國將在科技、研究和教育等領域大力創新發展,將經濟重心從制造業和重工業不斷向服務業及消費領域轉移。在中國,有大量富有創新意識的人才,中國政府十分重視這些創新人才的作用,並積極支援他們的發展,對他們的研究方法、技術和教育等提供資金支援。中國不斷實現其創新發展目標,愛爾蘭也在創新之路上不斷前行。我相信,愛中兩國未來在創新領域大有作為,雙方可以相互合作、共同繁榮。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776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