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塔吉克駐華使館臨時代辦:“十三五”規劃旨在促進中國經濟創新發展
2016-03-05 20:44: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3月5日電 近日,塔吉克駐華使館臨時代辦、參贊阿布杜拉西莫娃·莎赫洛女士接受新華網獨家專訪。以下是訪談摘要。

  新華網:2016年是“十三五”規劃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的開局之年,也是推進結構性改革的攻堅之年。您認為“十三五”規劃對于中國經濟發展和世界經濟復蘇有什麼樣的影響?

  阿布杜拉西莫娃:我認為,“十三五”規劃旨在促進中國經濟創新發展,推動發展模式變革。在我看來,“十三五”規劃的提出恰逢其時,而且對于引領世界經濟走出危機具有現實意義。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進程中,中國經濟的發展將更加關注社會民生、城鄉發展平衡等問題。

  塔吉克駐華使館臨時代辦、參贊阿布杜拉西莫娃·莎赫洛。圖片由塔吉克駐華大使館提供。

  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一直大力倡導與其他國家開展合作,大力發展雙邊、多邊關係。同時,在聯合國、上海合作組織、東盟、金磚國家等不同的國際組織中,中國都發揮著積極的作用。

  塔吉克高度重視與“一帶一路”倡議進行對接。該倡議與塔吉克自身的發展戰略,特別是實現能源獨立、糧食安全和打破交通運輸壁壘等核心問題方面高度契合,因此,“一帶一路”戰略是塔吉克實現經濟發展難得的歷史機遇。

  盡管塔中兩國的經濟體量不同,但塔吉克對與中國合作仍然充滿期待。塔中兩國不僅是友好鄰邦,更是真誠的朋友和戰略夥伴。我們相信,與中國的合作將會極大地促進塔吉克的經濟發展,“一帶一路”倡議也將惠及兩國人民。

  新華網:中國經濟已經步入“新常態”,經濟由高速增長轉為中高速增長。但是,國外卻有部分人士認為中國經濟將“硬著陸”。 您對此怎麼看?

  阿布杜拉西莫娃:我想指出的是,關于中國經濟“硬著陸”的觀點是站不住腳的,中國仍將成為全球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我們認為,中國經濟的發展將繼續對周邊鄰國産生積極的示范效應,為世界經濟增長做出巨大貢獻。我們看好中國經濟的發展前景。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相關新聞
  • 塔吉克駐華使館臨時代辦:中國經濟“硬著陸”觀點站不住腳
    新華網:一年一度的“兩會”是把握中國發展脈動的一個重要窗口。 您認為“十三五”規劃對于中國經濟發展和世界經濟復蘇有什麼樣的影響? 阿布杜拉西莫娃:亞投行和絲綢之路基金的建立為各國金融與投資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臺。 我認為,“一帶一路”倡議不僅能夠推動中國自身對外貿易的發展,同時也可以帶動中國與鄰國之間在能源、海關、金融投資、文化、媒體和旅遊等各領域的合作。 習近平主席所倡導的關注青少年成長、推動科技創新、大力發展現代農業等都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程中的重要課題,對于每一個中國人都非常重要。 (總策劃:田舒斌策劃:劉加文終審:常燁採訪:黃河編輯:徐倩)(新華訪談·大使談兩會)愛爾蘭駐華大使康寶樂:中國經濟基本面依然強勁(新華訪談·大使談。
    2016-03-05 08:41:5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776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