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盟駐華大使希卜裏:中國決策者正在探索新的發展道路
2016-03-05 20:44: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3月5日電 近日,阿盟駐華大使加尼姆·希卜裏接受新華網獨家專訪。以下是訪談摘要。

  記者:中國經濟已經步入“新常態”,經濟由高速增長轉為中高速增長。但是,國外卻有部分人士認為中國經濟將“硬著陸”。 您對此怎麼看?您如何看待今年中國經濟的發展前景?

  希卜裏:就像我剛剛説的,中國正在進入一個新時期,從工業化時期到科技發展時期轉變的過程。這種“新常態”將持續一段時間,它會賦予中國在服務業、科學信息技術等方面比肩歐美的實力,而這種實力又將大大促進中國經濟發展。在“新常態”下,中國6.9%的經濟增長率也比很多發達國家要強。目前,歐美很多發達國家的經濟年增長率也還不到2%,而中國有13億人口,這意味著經濟轉型是一個巨大工程。

  我認為,“新常態”不會影響經濟的發展,相反,它將給中國經濟發展帶來更大的推動力,幫助中國實現科技創新同制造業發展以及提升産能相結合的目標。同時,在經濟“新常態”下,中國社會也將面臨轉變,貧困的農民階層將向中産階層轉化。屆時,中國的中産階層人口將佔到中國總人口的一半左右,從而實現中國可持續的全面發展。

阿盟駐華大使加尼姆·希卜裏在接受新華網專訪。新華網記者徐昕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776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