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多國官員認為“一帶一路”倡議將給沿線各國帶來新機遇

2016年05月26日 00:57:3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阿拉木圖5月25日電(記者周良 苗壯)來自哈薩克斯坦、拉脫維亞、塔吉克等國的官員25日紛紛表示,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將給沿線各國帶來新機遇。沿線各國應抓住這一機遇,強化相互合作,實現共同發展。

  阿斯塔納經濟論壇當天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開幕。多國官員在該經濟論壇框架下舉行的“一帶一路對接歐亞經濟聯盟”分論壇上發言時,紛紛對“一帶一路”倡議的實施建言獻策。

  哈薩克斯坦經濟部副部長扎克瑟雷科夫表示,“一帶一路”倡議與歐亞經濟聯盟有多個契合點。他希望雙方通過對接實現各國經濟發展,促進歐亞各國間貿易往來。他説,“一帶一路”倡議同歐亞經濟聯盟可以在貿易、消除關稅壁壘、交通和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展開合作。

  來自塔吉克經濟發展和貿易部的官員説,“一帶一路”倡議將帶來重大機遇和新理念,中亞各國應抓住這一機遇,承擔更多責任,加強相互合作,共同尋找商機。中亞國家在建設絲路經濟帶方面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這些國家認可絲路經濟帶的精神與倡議。中亞各國同中國開展合作將為絲路經濟帶建設注入更多動力。

  拉脫維亞福利部長烏爾迪斯·奧古利斯説,“一帶一路”倡議能夠促進歐亞大陸橋的建設,歐亞大陸各國可以從歐亞交通走廊的建設中獲取巨大利益。沿線各國需以共同利益為基礎消除絲路建設中遇到的瓶頸。

  歐亞開發銀行行長潘金表示,“一帶一路”倡議的落實需得到開發性銀行的支援,在實施“一帶一路”倡議以及建設歐亞大陸橋方面,開發性銀行都有著巨大的發展空間。

綜述:“一帶一路”成為亞太經社會年會“熱詞”

專家認為“一帶一路”建設取得成果但仍需繼續努力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290158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