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澳大利亞昆士蘭州與中方探討“一帶一路”合作對接

2016年06月09日 13:32:0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悉尼6月9日專電(記者張碩)中國駐布裏斯班總領館8日在澳大利亞昆士蘭州首府布裏斯班舉辦“一帶一路”與澳大利亞北部昆州大開發對接論壇。與會代表圍繞“一帶一路”與澳大利亞有關地區對接涉及的基礎設施投資、貿易、金融、旅遊和人文合作進行了深入研討。

    中國駐布裏斯班總領事趙永琛在致辭中説,中國和澳大利亞同屬亞太地區,同屬自由貿易的倡導者和實踐者,同屬多元文明和諧發展的捍衛者。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澳大利亞應抓住機遇,和中國一道協力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共同推進政策溝通,推進互聯互通建設,保障投資貿易暢通,加快資金融通,加強東西方文明之間的交流。

    昆士蘭州副州長傑琪·特拉德在致辭中高度評價“一帶一路”戰略及其對中澳合作的重要意義。他説,地處北澳的昆士蘭州與中國貿易往來密切。昆士蘭州州長白樂琪今年上半年訪華,進一步加強了與中方務實合作。昆士蘭州政府正積極參與澳聯邦政府北部大開發戰略的實施,相信“一帶一路”將為昆士蘭州引進投資帶來巨大機遇。

    特拉德説,今年3月,昆士蘭州政府公布了總額350億澳元(1澳元約合0.75美元)的基礎設施建設規劃,是該州首個10年以上基礎設施長期規劃,也是其應對全球經濟形勢變化的長期發展藍圖。希望來自中方的企業和投資者加強在農業、旅遊業和科技創新等領域的投資。

    特拉德還宣布,昆士蘭州政府將在成都設立第四個駐華辦事處。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9017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