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首批統一品牌標識的“中歐班列”從新疆出境
2016-06-13 16:09:4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6月13日電(李曉玲、李康強)我國首批統一品牌標識的“中歐班列”11日至12日連續兩天從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出境,一路向西開往歐洲國家。

  記者從阿拉山口邊檢站了解到,首批共計有5趟“中歐班列”懸挂統一品牌標識,分別為“渝新歐”“漢新歐”“鄭新歐”“蓉新歐”和“義新歐”。這些班列從重慶、武漢、鄭州、成都和義烏等地出發,運載的貨物主要包括電子産品、汽車配件、機械設備、食物和服裝等。5趟班列共計有214節,裝載428個標箱,總重近2000噸,貨物發往德國、西班牙和波蘭等歐洲國家。

  為了讓“中歐班列”快速出境,駐守在阿拉山口口岸的新疆公安邊防總隊阿拉山口邊檢站傾力為“中歐班列”護航。阿拉山口邊防檢查站政委范文華告訴記者,邊檢站啟動了應急預案,開通綠色通道,連續不間斷地對貨物進行查驗,最大限度地縮短了班列貨物在口岸的停留時間,確保班列高效、順暢通關。

  “中歐班列”是指按照固定車次、線路、班期和全程運作時刻開行,往來于我國與歐洲以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集裝箱國際鐵路聯運班列。其主要特點是運距短、速度快、安全性高,具有安全快捷、綠色環保、受自然環境影響小等綜合優勢,已成為國際物流陸路運輸的骨幹方式之一。

  本月8日,“中歐班列”統一品牌正式發布啟用,統一品牌和標識的班列當日分別從重慶、成都、鄭州、武漢、長沙、蘇州、東莞、義烏等八地始發。今後,我國開往歐洲的所有“中歐班列”都將採用這一品牌。班列的開行為我國內地與歐洲的貿易往來打開了便捷通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峰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9034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