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厄瓜多總統選舉將進入第二輪投票
2017-02-23 12:43: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多2月22日電(記者郝雲甫)厄瓜多全國選舉委員會22日晚公布厄總統選舉首輪投票正式結果,厄執政黨主權祖國聯盟運動候選人、前副總統萊寧·莫雷諾和創造機會運動候選人吉列爾莫·拉索得票數分列第一、二位。因均未贏得法定的獲勝票數,兩人將進入第二輪角逐。

  全國選舉委員會説,根據已完成的99.5%選票的統計結果,莫雷諾贏得39.3%的選票,拉索獲得28.1%的選票。莫雷諾的得票超過拉索10個百分點以上,但未超過全部有效選票的40%。第二輪投票將于4月2日舉行,得票多的候選人將當選總統。

  厄總統科雷亞22日表示,對莫雷諾在第二輪投票中獲勝充滿信心。

  厄選舉法規定,總統選舉中獲得有效選票超過半數的候選人將當選總統;候選人如果獲得超過40%選票,同時得票率領先第二名超過10個百分點,也將被宣布為獲勝者;如無人達到以上條件,得票率居前兩位的候選人將進行第二輪角逐。

  莫雷諾現年64歲,45歲時因遭槍襲造成殘疾,出行需坐輪椅。2007年至2013年任厄瓜多副總統。他在本次競選時強調將促進公共投資、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提倡科技創新和可持續發展,同時主張嚴厲打擊販毒、走私等危害公民安全和社會秩序的各類犯罪行為。

  前銀行家拉索現年62歲,曾擔任厄瓜多經濟部長。拉索2013年辭去瓜亞基爾銀行行長的職務參加當年的總統選舉,但僅獲23%的選票。拉索在本次競選中強調應出臺促進私人投資、降低稅收的政策。針對當前經濟低迷的現實,他提出要在未來4年內創造100萬個就業崗位的口號。

  厄瓜多19日舉行總統和國民大會選舉,全國共有1280萬名選民參加,以選出新一屆總統、137名國民大會議員和5名代表厄瓜多的安第斯議會議員。厄瓜多總統和國民大會議員的任期均為4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厄瓜多總統大選第一輪結果周四將公布 莫雷諾暫領先(圖)
    國際線上專稿:據阿根廷《號角報》2月20日報道,在厄瓜多19日舉行總統大選一天後,厄瓜多全國選舉委員會仍未完成全部唱票工作,厄瓜多人民尚不可知第一輪總統大選的選舉結果。
    2017-02-21 14:31:12
  • 厄瓜多推遲公布大選計票結果
    厄瓜多全國選舉委員會20日宣布,推遲公布19日舉行的厄瓜多總統選舉正式計票結果。
    2017-02-21 04:48:28
  • 厄瓜多公布大選投票初步結果 鹿死誰手未可知
    厄瓜多選舉委員會19日晚公布了當天舉行的總統選舉初步計票結果。據已完成的77%的計票結果,厄瓜多執政黨主權祖國聯盟運動候選人、前副總統萊寧·莫雷諾和創造機會運動候選人吉列爾莫·拉索得票數居前兩位,分別贏得38.78%和28.65%的選票。
    2017-02-20 16:13:13
新聞評論
    重慶一村莊現“樹堅強” 根部成空心後依然存活
    重慶一村莊現“樹堅強” 根部成空心後依然存活
    黃土高原降春雪 黑白分明如畫卷
    黃土高原降春雪 黑白分明如畫卷
    天文學家在40光年外發現酷似太陽係的行星係
    天文學家在40光年外發現酷似太陽係的行星係
    救治癌症女童——兒科醫生的愛和守護
    救治癌症女童——兒科醫生的愛和守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517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