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以中兩國能夠攜手共創新奇跡
2017-03-23 11:28: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3月23日電 以色列國總理本雅明·內塔尼亞胡于19日至22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22日,內塔尼亞胡與新華網友線上交流,回答網友提問。以下是線上交流的全文實錄:

  新華網:網友“晨光熹微”的問題是,總理先生,我們從新聞報道中了解到您于1998年首次訪華。這是您第三次來到中國,距您首次訪華過去了將近20年,此時此刻,您印象最深的是什麼?

  內塔尼亞胡:中國的發展和崛起讓我印象深刻。與20年前相比,這裏的一切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中國擁有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如今,未來正以一種前所未有的方式展現在中國和以色列兩國民眾眼前。20年前,我來華時住在釣魚臺國賓館,昨天我還特意故地重遊了一番。

  我出席了在北京舉辦的中以經貿和創新高峰論壇,論壇在一座氣勢宏偉的建築裏舉行,全球的優秀企業家代表都來了,給我留下了極其深刻的印象。中國科技創新讓世界矚目,中國的未來將會更加美好。以色列願意成為中國的合作夥伴,把握未來機遇。

  3月22日,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與新華網友線上交流。 新華網 孫韜 攝

  新華網:網友“青山綠水”問,今年是中以兩國建交25周年,您如何評價兩國交往所取得的成就?

  內塔尼亞胡:我認為對這個問題最好的回答就是昨日習近平主席宣布中以建立“創新全面夥伴關係”。他説,中國只與兩個國家建立了這種創新夥伴關係,其中包括以色列。我認為這是一種“聯姻”——以色列的技術與中國的市場和工業能力之間的聯姻。中國是一個龐大的市場,特別是在組織能力和工商業領域。中國的經濟能力與以色列創新能力的“聯姻”,從某種程度上講,可以讓我們兩國人民都受益。在我看來,這些合作對世界發展都有利。

  説到具體的發展,公路、工廠和公共基礎設施的建設完成後,我們開始追求更高層次、更高水準的發展,比如更高的個人收入、清潔的空氣、更長的每人平均壽命、更安全便捷的交通等涉及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這一切的一切都需要技術支援。中國已經清楚地認識到這一點,所以中國不僅發展自己的技術,而且選擇與以色列合作。以色列雖是一個小國,卻是世界科技的“發動機”。所以,中以合作對兩國都有利。我認為,習近平主席不僅把創新作為中國的國家發展目標,還在全球范圍內尋求合作夥伴來實現創新的目標。以色列非常渴望、也非常樂意成為中國的創新合作夥伴。

  我曾經在一個會議上説,以色列願意成為中國這塊“大蛋糕”的“酵母”,幫助中國獲得更多利益,讓中國發展到新的高度。

   1 2 3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31295163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