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以中兩國能夠攜手共創新奇跡
2017-03-23 11:28: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月22日,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與新華網友線上交流。訪談開始前,新華網董事長、總裁田舒斌(右)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中)親切交談。新華網 孫韜 攝

  新華網:網友“微潭雅士”説,中國消費者非常喜歡購買以色列産品,所以我們很關注兩國自貿協定的談判情況,想問問總理先生,自貿協定談判有什麼最新進展?

  內塔尼亞胡:我們雙方就加快推進以中自貿協定已經進行了談判,協定將加快以色列企業來華發展。不僅如此,以中自貿協定還將給雙方高新技術轉讓帶來巨大利好。我個人認為,實現高新技術轉讓最便捷的方式就是,科技企業直接進駐對象國。如果以色列企業來到中國經營,並且與中國企業合作,以色列的先進技術就能更快進入中國。目前,我們雙方已經同意加快自貿協定談判進程。

  新華網:網友“生龍活虎” 提問説,今年5月,中國將舉辦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您如何看待這一倡議對振興世界經濟發揮的作用?以色列將在哪些領域參與“一帶一路”倡議?

  內塔尼亞胡: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無論哪裏需要以色列,以色列都將全力投入。以色列在通信、交通、醫療等諸多領域都擁有豐富而先進的技術。以色列在科技領域的成功得益于文化的相容性,盡管以色列國土面積很小,只有中國的百分之一還不到,人口也只有區區八百萬,但人民中蘊藏著巨大的能量。以色列國土面積雖小,但在很多領域都處于全球領先地位。我覺得,正是因為國土面積小,以色列各行各業的人們才能這樣聚在一起,相互啟發,共同産生新想法。我期待,以色列的先進技術能被運用到中國所需要的領域。

  比如水清潔技術,眾所周知,我們的生活離不開水,發展經濟也離不開水,以色列90%的廢水都得到迴圈利用,這樣一來,沒有廢水,我們能用的水也更多了。要知道,在水迴圈領域排名在以色列之後的國家,廢水迴圈率只有20%,這樣你就可以看出作為世界第一和第二之間的差距。以色列擁有非常先進的水迴圈技術。

  再舉一個例子,汽車工業,中國有幾億輛的汽車,交通擁堵、交通事故、大氣污染等問題也隨之而來。在以色列,我們開發出了先進的車聯網技術,能夠減少交通用時。現在,以色列還開發出了先進的無人駕駛汽車,這比傳統的有人駕駛的汽車更為安全,這樣就能夠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率。試想一下,買了一輛昂貴的汽車,結果95%的時間都不上路,跟一堆鋼鐵沒什麼區別,一上路還造成交通擁堵,誰願意要這樣的車呢?相反,我們應該生産那種輕便快捷的汽車,顧客可從網站上訂制購買,既上路安全又節能環保,同時還能靈活規避擁堵減少交通用時,這樣的汽車一定能夠造福中國民眾。

  我説的都是非常實用、健康、持久的技術。再舉個例子,在以色列,98%的民眾都有聯網的醫療檔案資訊,一卡就醫非常方便,就像信用卡一樣,上面記錄了過去二十年內你所有的就醫資訊,常用藥品、血壓類型、慢性病等。去醫院就醫,只用出示這張卡,就不必再費時費力費錢重復做檢查,這樣就能享有個人專享的醫護服務。

  我相信,以色列的這些先進技術“非常匹配”中國發展的需求,將有助于中國經濟社會的發展。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31295163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