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以中兩國能夠攜手共創新奇跡
2017-03-23 11:28: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月22日,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與新華網友線上交流。圖為內塔尼亞胡與訪談主持人新華網副總編輯劉加文親切交流。 新華網 陳傑攝

  新華網:網友“興高採烈”提問説,以色列是世界上最具創新力的國家之一,有“創新之國”的美譽。總理先生,能否與我們分享一下以色列在創新方面的經驗?未來中以兩國該如何深化創新合作? 

  內塔尼亞胡:我很難解釋為什麼以色列在創新領域如此成功,但事實就是這樣,也許創新的根源在我們的歷史,在于以色列崇尚學術和具有質疑精神的文化傳統,我們的文化和求知欲傳統已有上千年的歷史。有了這種求知精神,世界科學才能像今天這樣發達先進。科學和知識融入並增進人與社會的聯繫,然後逐漸蔓延到化學、物理學、數學等各個領域。這就是以色列有著不同尋常創新能力的原因。

  我們為以色列的諾貝爾獎獲得者感到驕傲,也為我們的科學技術感到驕傲。中國對學術創新、創業精神、追求卓越也有著相似的追求。猶太人和中國人之間存在著許多相似之處。以色列期待能將自己在創新領域的經驗應用于中國並使之受益。四年前我訪華之後,以中雙方就致力于創新領域的合作。

  2013年以來,中國對以色列高新科技的投資大大增加。目前,中國對以色列三分之一的投資都是在高科技領域。第一,以中兩國通過互相匹配彼此的需求和能力,開展投資合作;第二,我希望今年年內能夠順利完成自貿協定的談判,讓以色列企業可以來到中國發展;第三,就是直航——這也是我們已在推進的項目。直航開通後,中以之間的交通往來變得更便利,我們希望借此吸引10萬中國遊客來到以色列,中國13億人口中能有百萬遊客來以色列,我們就很開心了。以色列是個美麗的國家,歡迎中國人民多到以色列來,不過不要一次性都來。

  新華網:網友“萬載千秋”問,聽聞中以兩國簽署了互頒10年多次有效簽證協議,我和我的朋友都非常期待去以色列旅遊。未來以色列還將會給中國遊客提供更多便利措施嗎?

  內塔尼亞胡:我跟以色列旅遊部説,要做好準備迎接中國遊客的到來。我也跟我們的教育部門打了招呼,要做好準備迎接更多中國學生來以色列學習。兩國留學生規模近年來逐漸增加,但我相信這次訪華後,兩國留學生規模將迎來更大的增長。我跟百度公司領導進行了交談,他説,希望有更多以色列的孩子們學習中文。我非常樂意採納這個建議。不過,不用擔心,來以色列旅遊,我們有足夠的翻譯,以色列將張開雙臂歡迎中國遊客。

  新華網:網友“禮賢下士”問道:我有個大學同學,他參加了特拉維夫大學交換計劃,我也想去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做交換生。未來以色列將會採取哪些措施吸引更多中國留學生赴以學習?您認為,中以兩國未來該如何加強人文方面的交流?

  內塔尼亞胡:我與習近平主席昨日在交談中一致同意,加強雙方教育、文化方面的交流合作。我希望這位網友有機會成為赴以色列交流學習大軍中的一員。雖然互聯網技術極大改變了人們的交流方式,但我認為,像現在這樣面對面的交流才是最務實、最好的。

  我們不能固守過去對中國的刻板印象,這也是我第三次來中國的原因——我親眼見證了中國正在經歷的奇跡,這種感覺是無法代替的。因此,我們非常歡迎中國學生赴以色列交流學習,親自見證發生在以色列的奇跡。我相信,以中兩國能夠攜手共創另一個奇跡。

  (總監制:田舒斌 終審:劉加文 策劃:劉宏偉、夏小鵬 編審:韓琳、湯丹鷺 創意:徐倩、劉丹、彭純、劉小軍 編輯:張丹、何險峰、田紹慧、張藝、陳璟春、王亞梅、向博、王夢捷、劉格非、栗一星、鞏陽、張茵、胡靚鈺、周欣、梁雨柔)

   上一頁 1 2 3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31295163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