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稱不再認為北約“已經過時”
2017-04-13 09:31: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12日電(記者陸佳飛 周而捷)美國總統特朗普12日重申美國的北約盟國應提高國防開支,同時表示他不再認為北約“已經過時”。

  特朗普當天與到訪的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時説,他與斯托爾滕貝格就北約如何在全球反恐行動中發揮更大作用進行了積極對話。北約在他的敦促下已更多地參與到反恐中來,因此他不再認為北約“已經過時”。

  特朗普同時重申,北約盟國應該遵守此前作出的提高各自國防預算的承諾,而不是依賴美國,這將使北約各國更加安全,美國和盟國之間的關係也會更緊密。

  斯托爾滕貝格説,北約能夠也必須在全球反恐行動中發揮更大作用。他同時表示,北約2016年防務支出較上年增加了3.8%,即100億美元。北約將努力保持這一增長勢頭,確保各國實現此前作出的承諾。

  特朗普在競選期間和選舉獲勝後曾多次抨擊北約“已經過時”,並曾多次敦促北約盟國承擔更多防務開支。

  2014年9月,北約各國在英國威爾士舉行的峰會上設定了各成員國將國防預算提升到佔本國國內生産總值2%的目標。北約公布的數據顯示,目前只有包括美國在內的5個成員國達到這一標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特朗普説美國政府不會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12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表示,美國政府不會在本周即將發布的一份報告中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
    2017-04-13 06:07:25
  • 特朗普對豐田增加對美投資予以首肯 稱係施政成果
    據日媒本月12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在華盛頓與企業家舉行會議時,對豐田汽車公司宣布向設在南部肯塔基州的工廠進一步投資予以了首肯。報道稱,特朗普強調指出,制造業企業相繼採取擴大就業、增加投資的措施,這是自己“施政的成果”。
    2017-04-12 13:55:0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8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