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羅馬許願池適合許願?去年撈出1027萬元!
2017-04-14 06:55: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許多去意大利首都羅馬的遊客會去著名景點許願池。傳説只要背對許願池,右手拿硬幣從左肩上方將硬幣拋入池中,就能重返羅馬或達成其他美好心願。英國《泰晤士報》13日報道,去年拋入許願池的硬幣總值140萬歐元(約合1027萬元人民幣)。這筆收入被分給意大利幾家慈善機構。

  每天早晨都會有專人負責打撈許願池裏的硬幣並清點。這些錢除了用于助力公益事業,還能幫旅遊部門了解客流量等遊客狀況。比如,去年許願池收集到的澳大利亞錢幣增加,顯示澳大利亞遊客數量可能增加。

  除了硬幣,許願池裏還有許多其他財物,例如徽章、賭場裏的籌碼、太陽鏡、甚至假牙。(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泰國海龜誤吞上千許願幣撐破殼 做手術成功取出(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3月6日,泰國曼谷,海龜“ Bank ”誤吞千枚許願硬幣,泰國朱拉隆功大學獸醫院獸醫對其進行取出胃部硬幣手術。
    2017-03-07 09:26:54
  • 卸任在即奧巴馬加緊“封官許願” 防范特朗普搞破壞
    圖為奧巴馬為音樂家布魯斯·斯普林斯廷授予“美國總統自由勳章”。據美國《麥克拉奇報》網站12月8日報道,奧巴馬卸任在即,他正試圖讓他的人、他的政策“待”得比他的總統任期更久一點,他的支援者更是希望如此。
    2016-12-11 15:49:55
  • 姐姐命喪3.11大地震 妹妹許願讓娃娃遊世界(圖)
    據日媒報道,想和姐姐一起旅行……家住日本宮城縣石卷市的佐藤珠莉(8歲),在東日本大地震(2011年3月)中失去了姐姐,但這份願望卻一直留在她心中。年,聽説了這件事的日本村田町NPO法人“GARNET MIYAGI”為了促成這趟旅行展開了行動,委託前往海外的人帶上這對娃娃。
    2016-05-16 23:47:0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327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