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新華網 > 新華社領導報道集 > 正文

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表示越中發展的成功互為彼此機遇

2017年05月24日 23:58:21 來源: 新華社

  5月24日,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在河內會見新華社社長蔡名照。新華社記者樂艷娜攝

  新華社河內5月24日電(記者陶軍 樂艷娜)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24日在河內會見新華社社長蔡名照時説,越南與中國發展的成功互為彼此機遇,兩國應相互借鑒相互幫助。

  陳大光説,他不久前對中國進行了國事訪問,並出席了在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兩國領導人近年來頻繁互訪,就加強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方面達成了許多共識。越南一貫重視與中國的睦鄰友好關係,希望推動與中國黨、國家和人民關係的健康、穩定、長期和可持續發展。

  陳大光對新華社和越南通訊社簽署多方面合作協議表示歡迎。他希望兩社能繼續保持密切合作和配合,大力宣傳兩國在社會主義建設事業中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兩黨、兩國和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為鞏固和加強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作出貢獻,增進兩國人民間的相互理解和信任,以此為兩個國家通訊社的責任。

  陳大光表示,越南今年將承辦APEC峰會,希望新華社加大對此的宣傳力度,為APEC峰會成功舉行作出貢獻。越南將為新華社在越記者提供最便利的採訪條件。

  5月24日,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前右)在河內會見新華社社長蔡名照(前左)。 新華社記者樂艷娜攝

  蔡名照説,新華社和越通社作為兩國最重要的媒體之一,承擔著為兩國關係健康發展營造良好輿論氛圍的重要責任。新華社將按照兩國領導人達成的共識,進一步加強對中越傳統友誼的報道,加強對兩國改革開放和革新事業的報道,加強對兩國在各領域合作成果的報道,發揮新聞媒體在兩國人民關係發展中的橋梁和紐帶作用,鞏固兩國關係的民意基礎。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030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