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娃娃不愛吃蔬菜?專家建議上整根胡蘿蔔試試
2017-08-11 06:45: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不少父母為孩子不喜歡吃蔬菜發愁,絞盡腦汁想讓孩子多吃一口。澳大利亞迪金大學的研究顯示,胡蘿蔔等蔬菜完整或者大塊烹飪比切成丁更容易讓孩子多吃一些。研究結果刊載于《食品》雜志。

  研究人員讓72個小學生做對比實驗,一天給孩子們500克去皮整根胡蘿蔔,另一天給等量胡蘿蔔丁,讓孩子們隨意食用,最多10分鐘。結果顯示,給整根胡蘿蔔那天,孩子們吃的時間更長一些,吃下的胡蘿蔔量更多,大多吃了一整根。迪金大學官網援引研究牽頭人吉埃·列姆的話報道:“平均而言,這意味著比起胡蘿蔔丁,他們吃整根胡蘿蔔時多吃了8%至10%的量。”

  列姆説,這項研究顯示,如果父母想讓孩子吃蔬菜,完整的蔬菜或許比切開的菜更受歡迎。他認為,類似這種研究具有重要意義,因為澳大利亞只有不到10%的兒童能夠按照膳食指南食用足量蔬菜,而多吃蔬菜對孩子的生長發育和身體健康至關重要。(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78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