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現在改變還不遲 研究稱多吃蔬菜能降膽固醇
2017-08-24 06:46: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最新一期美國《營養學評論》刊載的一篇論文説,多吃蔬菜確實與血液中膽固醇水準低存在關聯,這意味著罹患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較低。

  日本和美國研究人員綜合分析了近50項觀察性研究和臨床試驗結果後得出上述結論。美國今日醫學新聞網站22日援引論文聯合作者之一、美國醫師醫藥責任協會營養教育負責人蘇珊·萊文的話報道,研究小組分析了素食對血脂水準的長期影響,結果發現,素食與血液中總膽固醇水準顯著較低存在關聯。這裏的“素食”是指平均一個月食用肉類不到一次。

  對于普通人而言,不一定要做到這種程度的“素食”,注意多攝入蔬菜、水果和堅果就可以。蔬果和堅果中飽和脂肪含量低,但富含水溶性纖維、大豆蛋白和植物甾醇,都有助降低膽固醇水準。萊文建議,盡早關注營養問題,改變飲食結構,增加蔬果攝入量,“早改變飲食結構比60歲或者75歲時再改變要容易得多,不過,不管如何,任何時候採取健康生活方式都不遲”。(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現共用單車“墳場” 3萬輛單車堆積如山
    上海現共用單車“墳場” 3萬輛單車堆積如山
    世界機器人大會開幕
    世界機器人大會開幕
    颱風“天鴿”來襲 澳門挂10號風球嚴陣以待
    颱風“天鴿”來襲 澳門挂10號風球嚴陣以待
    “天鴿”正面襲擊廣東
    “天鴿”正面襲擊廣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876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