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推動航太業發展 澳大利亞宣布創建國家航太局
2017-09-27 06:45: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澳大利亞是發達國家中為數不多尚無國家航太機構的國家。澳政府25日宣布,將創建國家航太局,以推動該國航太業發展。

  澳代理工業、創新和科學部長邁克利婭·卡什當天在一份聲明中宣布這一消息。

  “全球航太業迅速發展,澳大利亞參與其中很重要,”卡什在聲明中説,澳國家航太局“將確保我們有長期戰略計劃,以支援航太科技的發展和應用,發展本國航太業”,並將成為澳開展國際航太合作的“門戶”。

  澳政府尚未公布其國家航太局的具體資訊。

  澳大利亞1967年發射其第一顆人造衛星,是繼美國和俄羅斯之後第三個將人造衛星送入太空的國家。該國長期與美國等國家開展航太領域合作。但出于經費考慮,歷屆澳政府均未創建國家航太機構。

  據澳政府上月發布的估算數據,2015年全球航太業創造收入約3230億美元(約合2.138萬億元人民幣)。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目前澳大利亞航太業年創收約40億澳元(約合201.72億元人民幣),大約1.15萬人從事相關工作。

  澳大利亞總理馬爾科姆·特恩布爾25日告訴媒體記者,航太業潛力巨大,澳國家航太局是該國“發展創新和科技經濟的一部分”。

  同在25日,國際宇航大會在澳大利亞阿德萊德開幕。來自世界各國的4000余人參會,包括國家航太機構代表、宇航員、專家學者和企業代表。澳教育和培訓部長西蒙·伯明翰在開幕式上也宣布了澳大利亞將創建國家航太局的消息。(吳寶澍)【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伊朗啟用新航太中心並發射一枚小型運載火箭
    據伊朗媒體27日報道,伊朗當天在“伊瑪目霍梅尼”國家航太中心成功試射一枚運載火箭,標誌著這座新的航太中心正式啟用。
    2017-07-27 23:39:10
  • 莫斯科航展閉幕 披露俄航空航太動態
    為期6天的第13屆莫斯科航空航太展覽會23日落下帷幕。閉幕前夕,俄羅斯各參展單位密集發布業界動向,顯示俄航空航太業發展趨勢。
    2017-07-24 12:33:46
  • 第13屆莫斯科國際航空航太展覽會開幕
    7月18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郊外的茹科夫斯基市,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騎士”飛行表演隊進行特技飛行。第13屆莫斯科國際航空航太展覽會18日在莫斯科郊外的茹科夫斯基市拉開帷幕。
    2017-07-19 08:20:4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故宮賞鹿
故宮賞鹿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25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