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版《天鵝湖》模里西斯演出獲成功
2017-11-06 10:38: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路易港11月5日電(記者文浩)應模里西斯中國文化中心及毛歌劇協會邀請,天津歌舞劇院芭蕾舞團于當地時間3日和5日在模里西斯雙傑劇院上演兩場世界芭蕾舞名劇《天鵝湖》。模里西斯代總統沃亞普裏、藝術與文化部長魯蓬、中國駐模里西斯大使孫功誼等4000余名觀眾觀看了演出。

  對于《天鵝湖》這部經典芭蕾舞劇,模里西斯觀眾並不陌生。然而,天津芭蕾舞團藝術家的精湛技藝和精彩演出還是給他們留下深刻印象。演出結束時,全場觀眾起立鼓掌,為演員們喝彩。

  據模里西斯中國文化中心主任松雁群介紹,這是中國藝術團組首次在非洲國家自主運作組織的商業演出,是探索文化産業走進非洲市場、提升中國文化影響力與話語權的一次成功嘗試。本次演出收入將捐贈給模里西斯總統府基金會,助力模里西斯社會福利事業。

  天津歌舞劇院副院長張定豪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天津芭蕾舞團在模里西斯演出《天鵝湖》,用中國人的視角解讀芭蕾舞這一西方藝術形式,體現了中國的多元文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國際貓咪選秀賽
國際貓咪選秀賽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北京雁棲湖秋日美景
北京雁棲湖秋日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1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