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國聯軍宣布關閉葉門所有對外通道以阻止伊朗運送武器
2017-11-06 15:53: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11月6日電(記者王波)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5日晚宣布,為阻止伊朗向葉門胡塞武裝運送導彈等軍火,自即日起關閉葉門通往外部的陸地、海上和空中通道。

  沙特國家通訊社援引多國聯軍的一份聲明説,在軍事專家對胡塞武裝4日向沙特首都利雅得國際機場方向發射的彈道導彈殘骸分析後認定,該導彈由伊朗制造。胡塞武裝7月27日向沙特麥加方向發射的彈道導彈也被認定由伊朗制造。

  聲明還提醒在葉門的平民、救援人員和外交人員不要前往交戰區域和胡塞武裝人員聚集區。

  4日,胡塞武裝向利雅得國際機場方向發射一枚彈道導彈。沙特防空部隊成功攔截並將其摧毀,未造成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這是胡塞武裝首次將導彈打到沙特首都。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打擊胡塞武裝。

從葉門方向射來一枚彈道導彈?沙特政府異常憤怒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國際貓咪選秀賽
國際貓咪選秀賽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1913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