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媒體證實首都一電視臺遇襲致至少22人傷亡
2017-11-07 20:05: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11月7日電(記者代賀 蔣超)阿富汗媒體7日證實,阿富汗沙姆沙德電視臺位于首都喀布爾市區的辦公地點當天遭武裝分子襲擊,已造成包括一名女性在內的至少2人死亡,另有20人受傷。

  11月7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安全人員在遇襲的電視臺附近警戒。阿富汗媒體7日證實,阿富汗沙姆沙德電視臺位于首都喀布爾市區的辦公地點當天遭武裝分子襲擊,已造成包括一名女性在內的至少2人死亡,另有20人受傷。新華社發(拉赫馬特·阿裏扎達攝)

  據阿富汗黎明電視臺報道,襲擊發生在當地時間7日上午10時45分左右,伴隨著一聲爆炸,至少有兩名武裝分子偽裝成安全人員衝入該電視臺辦公樓內,朝工作人員射擊,並與電視臺保安交火。

  報道援引遇襲電視臺一名欄目負責人的話説,襲擊發生時正值工作時間,一些員工不得不破窗而逃,此次襲擊是對媒體和公眾聲音的公然挑釁。

  目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已經宣稱制造了此次襲擊。

  11月7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安全人員在遇襲的電視臺附近查看。阿富汗媒體7日證實,阿富汗沙姆沙德電視臺位于首都喀布爾市區的辦公地點當天遭武裝分子襲擊,已造成包括一名女性在內的至少2人死亡,另有20人受傷。新華社發(拉赫馬特·阿裏扎達攝)

  遇襲電視臺一名未透露姓名的員工告訴新華社報道員,整個襲擊過程持續約3個半小時。目前,全部襲擊者已被趕來增援的安全人員擊斃。

  這已經不是阿富汗今年第一次發生針對媒體的襲擊事件。5月17日,阿富汗國家廣播電視臺位于東部楠格哈爾省首府賈拉拉巴德的辦公樓就曾遭“伊斯蘭國”襲擊,造成至少4名電視臺員工身亡。

  據了解,此次遇襲的沙姆沙德電視臺,成立于2006年,在阿東部和南部普什圖族地區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能夠全天24小時播出新聞節目,是阿富汗較有影響力的媒體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舞草龍 慶豐年
舞草龍 慶豐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2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