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黎巴嫩總理稱察覺刺殺陰謀?安全部隊:沒發現
2017-11-07 06:45: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黎巴嫩總理薩阿德·哈裏裏4日在訪問沙特阿拉伯期間突然宣布辭職,稱“察覺到”刺殺他的陰謀。

  但黎巴嫩國內安全部隊5日發表聲明説,未發現黎境記憶體在“刺殺陰謀”。

  【刺殺陰謀?】

  沙特的阿拉伯電視臺4日播出哈裏裏發表的辭職講話。他在講話中説:“我察覺到正秘密進行的、以我生命為目標的陰謀。”

  這家電視臺當天援引一名未公開姓名消息人士的話報道,數天前,一起刺殺哈裏裏的陰謀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被挫敗。

  5日,沙特《中東日報》援引未公開姓名哈裏裏身邊消息人士的話報道,西方情報機構此前警告哈裏裏,一起針對他的暗殺行動正處于準備階段。這篇報道沒有提及這一陰謀的具體情況。

  《中東日報》與阿拉伯電視臺同屬一家媒體集團。

  不過,黎巴嫩國內安全部隊5日發表聲明説,根據其掌握的情報及正在進行的逮捕、調查,未發現黎境記憶體在任何“刺殺陰謀”。

  黎巴嫩安全總局局長阿巴斯·易卜拉欣告訴媒體記者,沒有相關情報顯示有人陰謀殺害黎政界人士。

  【至今未歸】

  哈裏裏3日抵達沙特首都利雅得,至今未回黎巴嫩。哈裏裏的家族深受沙特方面支援,他本人出生于沙特,曾長年往返于黎巴嫩和沙特。

  4日,黎巴嫩總統府發表聲明説,哈裏裏已從海外致電總統米歇爾·奧恩,向奧恩請辭。奧恩等待哈裏裏回國陳述辭職緣由。

  路透社5日報道,黎總統府消息人士當天説,待哈裏裏回國陳述辭職緣由後,總統才會決定是否接受其辭呈。

  但德新社同一天援引一名熟悉哈裏裏的消息人士的話報道,哈裏裏目前不會回黎巴嫩,“安全是主要顧慮之一”。這名消息人士還説,哈裏裏將赴“一些國家”討論“黎巴嫩局勢”,但沒有透露更多相關情況。

  在4日的辭職講話中,哈裏裏説,黎巴嫩目前的氣氛與他父親、前總理拉菲克·哈裏裏遇刺前類似。

  2005年2月,已辭去總理職務的拉菲克·哈裏裏在貝魯特遭遇汽車炸彈襲擊身亡。

  聯合國黎巴嫩特別法庭(聯黎法庭)2011年向黎巴嫩檢察機關遞交拉菲克·哈裏裏遇刺案起訴書,對4名黎巴嫩真主黨成員提起訴訟。作為黎巴嫩一支政治和軍事力量,真主黨拒絕聯黎法庭的指控,否認其與拉菲克·哈裏裏遇刺有關。(吳寶澍)(新華社專特稿)

上任不到一年 真主黨稱沙特逼黎巴嫩總理辭職

黎巴嫩總統呼吁維護國家統一和穩定

黎巴嫩總理辭職:察覺到以我生命為目標的陰謀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國際貓咪選秀賽
國際貓咪選秀賽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339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