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7年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在越南峴港開幕
2017-11-08 23:40: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2017年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在越南峴港開幕  

  11月8日,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在峴港舉行的2017年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開幕式上講話。 2017年亞太經合組織(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8日在越南中部城市峴港開幕。 新華社記者李鵬攝

  新華社越南峴港11月8日電(記者顏昊 陳健)2017年亞太經合組織(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8日在越南中部城市峴港開幕。今年的會議將圍繞全球化新趨勢、區域經濟一體化、中小企業競爭力等議題展開對話和討論。

  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在峰會開幕式上表示,亞太地區工商界在新技術、能源、商務合作、新一代貿易與投資方式等方面都扮演著先鋒者的角色,為滿足本地區民眾物質和文化需求帶來更為豐富的資源。

  陳大光呼吁,亞太地區工商界領袖為盡早實現“茂物目標”發揮引領作用。他同時希望工商界領袖為實現本地區包容性增長作出更大貢獻,通過設定APEC“後2020”願景來建設和平、活力和繁榮的亞太。

  “茂物目標”于1994年印度尼西亞茂物APEC會議提出,是指發達經濟體在2010年前、發展中經濟體在2020年前實現貿易和投資的自由化。

  據了解,超過2000名亞太地區企業領袖出席為期3天的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其中中國企業代表超過300人。

  2017年APEC領導人會議周6日在峴港拉開帷幕。今年會議的主題為“打造全新動力,開創共用未來”。APEC各成員經濟體領導人及工商界代表就亞太自貿區、可持續及包容性增長、糧食安全等話題進行深入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1926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