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總統塞西:中國是埃及的重要戰略夥伴
2017-11-09 20:5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埃及沙姆沙伊赫11月9日電(記者曾虎 鄭凱倫)埃及總統塞西8日晚在埃及沙姆沙伊赫舉行的世界青年論壇新聞發布會上説,中國是埃及的重要戰略夥伴,兩國圍繞“一帶一路”倡議開展的互利合作擁有廣闊空間。

  塞西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提問時指出,兩極對立的世界格局已成過去,埃及希望與世界各國建立廣泛、平衡的合作關係。

  塞西表示,蘇伊士運河走廊經濟帶的建設和新《投資法》的頒布極大改善了埃及的投資環境,為包括中國在內的各國投資埃及創造了條件。

  塞西認為,紡織工業和可再生能源將是埃中兩國經貿投資深化合作的重要領域。他指出,埃中經貿合作將為“一帶一路”倡議的推進注入活力,同時有望鞏固蘇伊士運河在亞歐貿易中的地位。

  本次世界青年論壇期間,埃及蘇伊士運河經濟區管理總局、中遠海運(歐洲)有限公司和中非泰達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簽署了投資合作備忘錄,中遠海運將在中埃·泰達蘇伊士經貿合作區建設佔地13萬平方米的國際保稅物流園區。

  世界青年論壇于4日至10日在埃及紅海海濱城市沙姆沙伊赫舉行,來自全球113個國家和地區,超過3200名青年代表參加會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3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