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霍金稱人工智慧或成為人類歷史上最糟糕事件:需加以控制
2017-11-09 07:46:42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外媒稱,物理學家斯蒂芬·霍金11月6日表示,技術有望逆轉工業化對地球造成的一些危害,有助于消除疾病和貧困,但人工智慧需要加以控制。

  據湯森路透基金會網站11月6日報道,在21歲時被診斷患上運動神經元病的英國宇宙學家霍金説,技術可以改變生活的方方面面,但警告説人工智慧帶來了新的挑戰。

  他説,人工智慧和機器人已經威脅到數百萬人的就業——但這場新的革命可以用來幫助社會並為世界謀福利,比如減輕貧困和疾病。

  報道稱,在裏斯本舉行的2017年網絡峰會開幕當晚,霍金通過遠端連線的方式説:“人工智慧的興起可能成為人類歷史上最糟糕的事情,也可能成為最美好的事情。”約有6萬人參加了此次峰會。

  他説:“我們只需要意識到這些危險,找到它們,採取盡可能好的做法和管理手段,提前為其後果做好準備。”

  報道稱,在一場關于人工智慧利弊的爭論不斷升級之際,霍金發表了這番言論。人工智慧是指擁有能夠在運作的同時進行學習的電腦代碼的機器。

  擔任電動汽車制造商特斯拉公司和太空探索技術公司首席執行官的硅谷企業家埃隆·馬斯克曾警告説,人工智慧是對人類生存的一個威脅。

  但微軟公司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近期在一次罕見的採訪中對《華爾街日報》雜志表示,這沒有什麼可驚慌的。

  報道稱,霍金説,每個人都應該發揮作用,確保這一代人和下一代人在這項科學研究初期就充分參與其中,以“為全人類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霍金説:“我們需要使研究超越人工智慧應該是什麼樣子的理論討論,並採取行動確保我們為它可能成為什麼樣子做好準備。”霍金如今通過與感測器和電腦語音係統相連的面部肌肉進行交流。

  據報道,他當時還説:“你們全都有潛力拓寬已被接受或被預期事物的邊界,並從大處著眼進行思考。我們站在一個美麗新世界的門檻上。這是一個令人激動的——也是危險的——位置,而你們就是先驅者。”(編譯 熊文苑)

專家:若對人工智慧監管不當 或將引發民眾抵制

特稿:“助手”還是“對手”——“人工智慧追問”係列之二

人家超紅的!霍金論文免費下載搞癱康橋網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義烏商家全力備戰“雙十一”
浙江義烏商家全力備戰“雙十一”
消防安全進校園
消防安全進校園
坦桑尼亞一小學發生爆炸5名學生死亡
坦桑尼亞一小學發生爆炸5名學生死亡
浙江:常山胡柚進入採摘季
浙江:常山胡柚進入採摘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36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