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首都因霧霾嚴重將實行機動車單雙號限行
2017-11-10 13:58: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11月10日電(記者 胡曉明)由于連續幾天霧霾嚴重,印度首都新德裏決定下周一至下周五實行機動車單雙號限行措施。

  《印度時報》10日援引新德裏交通部門官員凱拉什·加赫洛特的話説,首都地區將于13日至17日實行機動車單雙號限行,時間從早8時至晚8時。其間將有約3500名交通警察上街執勤,5000名志願者協助疏導交通。違反限行規定的司機將被罰款2000盧比(約合203元人民幣)。

  從7日晚開始,新德裏連續幾天被霧霾籠罩,空氣污染指數大幅超標,細顆粒物(PM2.5)濃度接近或超過每立方米500微克,能見度降到15米以下,造成多趟航班及列車延誤,學校被迫停課。

  新德裏首席部長阿爾溫德·凱傑裏瓦爾説,首都周邊的哈裏亞納邦和旁遮普邦農民焚燒秸稈是霧霾形成的重要原因。

  印度醫學會宣布首都地區進入公共健康緊急狀態。印度醫學科學院9日發布報告説,首都地區醫院接收的呼吸係統患者人數增加了15%至20%。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印度新德裏重霧霾持續 或與農村火災和沙塵暴有關
    據外媒報道,印度新德裏的重霧霾天氣已經持續到第三天,污染水準仍然超標數十倍。印度氣象學家認為,該國多個邦的農村地區發生火災産生的煙塵,以及波斯灣地區10月底至11月初的強沙塵暴,是導致此次新德裏地區空氣品質陡然惡化的原因。
    2017-11-10 07:55:28
  • 特稿:治理霧霾 國外都拿誰“開刀”
    治霾沒有速效藥,國外那些曾身陷“霾伏”的城市,也都經歷長期係統治理,有些仍在和霧霾戰鬥。辦法總比困難多,多管齊下的最終目的都是:減排、減排、再減排!
    2016-12-20 14:26:0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936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