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時機已到? 以色列或對伊朗發動新一輪外交施壓
2017-11-11 06:45: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以色列情報部長以色列·卡茨9日接受美聯社採訪時透露,以色列準備通過聯合國外交渠道向伊朗及其支援的黎巴嫩真主黨施壓。

  卡茨説,眼下施壓伊朗的條件成熟,沙特阿拉伯等遜尼派海灣阿拉伯國家與伊朗角力正酣,敘利亞內戰進入尾聲,各方博弈逐漸白熱化,而現任美國政府對以色列的支援比前任政府更強有力,以色列採取外交行動的時機到了。

  他説:“我們不需要一個新(聯合國)決議,只需要執行已有的決議。”2006年以色列與黎巴嫩真主黨爆發大規模軍事衝突後,聯合國斡旋促成停火,安全理事會通過第1701號決議,要求黎巴嫩南部的民兵組織解除武裝,有關方面停止向其輸送武器,只有黎巴嫩軍隊和聯合國維和部隊可以持有武裝。

  以色列認為,這一決議沒有得到嚴格執行,真主黨在黎巴嫩南部囤積大約15萬枚火箭彈和導彈,大部分儲存在邊境地區,瞄準以色列。

  以色列指認伊朗通過敘利亞陸地走廊向黎巴嫩真主黨輸送武器。以色列國防軍承認,在敘利亞實施的多次空襲目標就是伊朗運給真主黨的武器。

  卡茨定于下周赴美國首都華盛頓進行遊説。他重申,以色列希望通過外交渠道解決問題,但如果必要,以色列時刻準備採取軍事行動。(王宏彬)【新華社微特稿】

多次私會以色列官員 英首相恐又失大將

以色列再次批準在東耶路撒冷擴建猶太人定居點

巴勒斯坦多個派別譴責以色列摧毀加沙地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杉林水韻
杉林水韻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738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