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交15萬歐 西班牙加區"鬧獨立"前議長獲準保釋
2017-11-11 06:45: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西班牙最高法院9日裁定,因參與加泰羅尼亞自治區非法“獨立”運動而遭拘留的數名前議員可取保候審,其中前議長卡梅·福卡德利需繳納15萬歐元(約合116萬元人民幣)保釋金後才能獲釋,其護照已被沒收。

  法新社報道,福卡德利同另外5名前加區議員涉嫌協助在加區推行非法的“獨立公投”,以煽動叛亂和濫用公款罪名遭起訴。按照西班牙法律,這類罪行最高刑期為30年監禁。

  西班牙最高法院宣布,福卡德利可在繳納15萬歐元保釋金後獲釋,4名前議員的保釋金為2.5萬歐元(約合19.3萬元人民幣),另一名前議員獲準無需交保釋金獲釋。對這6人的調查都將繼續進行。

  福卡德利當天被移送至馬德裏附近一處監獄。最高法院已下令沒收她的護照。

  目前,已有多名前加區政府要員以及兩大支援獨立的民間組織領袖被捕。前加區主席卡萊斯·普伊格德蒙特外逃比利時,西班牙最高法院已對其下達通緝令。普伊格德蒙特及其副手5日向比警方自首,目前仍在比利時境內。

  加泰羅尼亞自治區10月1日舉行“獨立公投”,加區議會10月27日單方面宣布“獨立”。西班牙中央政府宣布“公投”違憲,全面接管加區,解除自治區主席普伊格德蒙特等“獨立派”高官職務,解散加區議會,並宣布12月21日舉行自治區選舉。

  加泰羅尼亞本是西班牙最富裕地區,“獨立”危機下,已有大約1500家公司遷走總部。不少經濟分析師擔心,當地商業環境還將進一步惡化。(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297380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