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波恩氣候大會中方呼吁盤點2020年前行動
2017-11-11 11:32: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波恩11月10日電(記者張毅榮 田穎)新一輪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10日繼續在德國城市波恩進行。中國代表團呼吁大會設置議程,盤點2020年前全球應對氣候變化行動。

  中國代表團談判代表、國家發改委氣候司官員陳志華當天表示,本次大會上出現激烈討論,中國等發展中國家呼吁在《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以下簡稱《公約》)締約方大會框架內設置專門議程,重點討論相關問題。

  陳志華介紹,議程的要點包括推動《京都議定書〈多哈修正案〉》(以下簡稱《多哈修正案》)盡快生效、盤點發達國家落實2020年前減排目標和履行對發展中國家提供資金技術支援的義務等。

  “這不是新的話題,而是未竟事宜,”陳志華説,發展中國家早在2011年德班氣候大會上便提出,一方面要對2020年後應對全球氣候變化行動作出安排,另一方面也要對2020年前的行動進行盤點。

  陳志華説,《巴黎協定》通過僅一年後就已生效,《多哈修正案》通過5年尚未生效,“還有兩年多便到2020年,已經沒有時間可以浪費”。

  2012年通過的《多哈修正案》包含部分發達國家第二承諾期的量化減排指標,第二承諾期為期8年,到2020年年底結束。2015年達成的《巴黎協定》次年生效,是繼《京都議定書》後第二份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全球氣候協議,為2020年後全球應對氣候變化行動作出安排。

  本輪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6日在《公約》秘書處所在地德國波恩開幕,將持續至17日。目前,第一周技術性談判接近尾聲,多國環境部長將在第二周出席大會。本次大會的一項主要任務是就《巴黎協定》的實施細則展開進一步商討,為2018年完成《巴黎協定》實施細則談判奠定基礎。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38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