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3名在法國被撞傷的中國人精神狀態良好
2017-11-11 12:54: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1月10日電(記者韓冰 應強)中國駐馬賽總領事朱立英10日告訴新華社記者,3名當日在法國西南部城市圖盧茲郊區被撞傷的中國人精神狀態良好。

  朱立英説,其中一名受傷男性可以馬上出院,一名受傷女性胯骨骨裂,但不需手術,可能11日出院。另一名受傷女性肩膀骨裂,將于11日手術,情況也較樂觀。

  朱立英表示,10日下午得知中國人受傷的消息後,中國駐馬賽總領館對此事高度重視,總領館工作人員第一時間趕往圖盧茲,並迅速聯繫法國多個部門和機構了解情況,要求當地醫院對傷者盡全力救治。

  圖盧茲市檢察官皮埃爾-伊夫·庫約10日晚在新聞發布會上説,當天下午3時45分,一名男子在圖盧茲郊區的布拉尼亞克鎮駕車“猛烈”衝撞人群,造成3人受傷。該男子隨後被警方逮捕,並供認是蓄意撞人,為此行動已策劃近一個月。

  但庫約強調,這一事件“不是恐怖主義襲擊”,相關部門已按“企圖謀殺”事件的性質展開調查。犯罪嫌疑人28歲,單身,無子女,有嚴重的精神病史,曾因輕罪行為受到警方通緝,但未曾被安全部門列入危及國家安全人員的名單。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杉林水韻
杉林水韻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38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