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4小時國際要聞TOP10:韓前總統李明博稱遭“政治報復”
2017-11-14 21:19: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要聞一】習近平同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一道出席瑪霍索綜合醫院奠基儀式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同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在萬象一道出席瑪霍索綜合醫院奠基儀式。

  【要聞二】黎巴嫩“失聯”總理終于現身 否認遭沙特軟禁

  黎巴嫩總理薩阿德·哈裏裏本月初在沙特阿拉伯訪問時突然宣布辭職,之後一直沒有公開露面。12日,他終于現身,否認遭沙特軟禁的傳言,強調自己行動自由。

  【要聞三】西班牙首相呼吁加泰選民用選票擊敗分離主義

  西班牙首相馬利亞諾·拉霍伊12日呼吁加泰羅尼亞民眾在下月舉行的自治區選舉中用選票擊敗分離主義。他同時希望企業不要被“獨立”風波嚇跑。

  【要聞四】兩伊邊境強震致300多人死亡 2500多人受傷

  伊朗官方媒體13日公布的統計數字顯示,12日晚發生在伊朗與伊拉克邊境地區的地震已經致使伊朗方面至少328人死亡,2500多人受傷。

  【要聞五】歐盟:“脫歐”談崩也有招 正在制訂應急計劃

  歐盟負責英國“脫歐”談判的首席代表米歇爾·巴尼耶12日説,針對正在進行中的“脫歐”談判,歐盟正在制訂談判失敗後的應急計劃。

  【要聞六】“黑料”越曝越多 李明博稱遭“政治報復”

  隨著韓國檢方對前總統樸槿惠政府相關黑幕的調查擴大,另一前總統李明博執政時期的可疑案件也進入公眾視野。李明博被指曾干涉2012年總統選舉、秘密制定“文化界黑名單”等行為,檢方已對其中一些指控展開調查。

  【要聞七】國籍風波愈演愈烈 澳參議員須“自證清白”

  為化解愈演愈烈的國籍風波,澳大利亞主要政黨13日達成協議,要求所有聯邦議會參議員在三周內提交材料,以證明自己沒有雙重國籍,從而保住議員資格。

  【要聞八】全球25座城市誓言2050年實現“凈零碳排放”

  新一輪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6日至17日在德國波恩舉行,為2018年完成《巴黎協定》實施細則談判奠定基礎。會場外,全球25個城市市長12日在波恩先行承諾:為抗擊氣候變化,2050年之前將使各自城市碳排放量凈值降為“零”。

  【要聞九】歐盟23國達成防務領域“永久結構性合作”

  23個歐盟國家的外交和國防部長13日在歐盟外長理事會期間簽署了一項聯合協議,達成在防務領域的“永久結構性合作”。

  【要聞十】中國再次登頂新一期全球超級電腦500強榜單

  新一期全球超級電腦500強榜單13日發布,中國超算“神威·太湖之光”和“天河二號”連續第四次分列冠亞軍,且中國超算上榜總數又一次反超美國,奪得第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雪龍”號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
“雪龍”號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40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