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芬蘭法院判決取締新納粹組織“北歐抵抗運動”分支
2017-12-01 09:59: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11月30日電(記者李驥志 徐謙)芬蘭皮爾坎馬地方法院11月30日判決,取締新納粹組織“北歐抵抗運動”在芬蘭的分支機構。

  據芬蘭廣播公司報道,法院認為,“北歐抵抗運動”是一個煽動其成員和追隨者採取暴力行動和散布仇恨言論的“暴力組織”,“公然違反良好行為的原則”。法院還認定,該組織的活動侵犯了他人基本人權,不屬于保護言論自由的范圍。

  對于地方法院的裁決,該組織表示將向上訴法院上訴。

  “北歐抵抗運動”是一個植根于北歐地區的新納粹組織,由一夥刑滿釋放的原“白色雅利安抵抗運動”成員于1997年始建于瑞典,隨後在挪威、芬蘭、冰島和丹麥等北歐其他國家陸續建立了分支機構。

  2016年12月,“北歐抵抗運動”芬蘭支部的一名成員在一次示威活動中毆打路人,因嚴重傷害罪被法院判處兩年有期徒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美塞罕壩
大美塞罕壩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4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