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生的極限無法超越 阿根廷停止搜救失聯海軍潛艇
2017-12-02 06:4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阿根廷海軍11月30日宣布,海軍潛艇“聖胡安”號失聯15天後,44名艇員沒有生還希望,搜救行動因而停止。

  後續,搜尋潛艇行動不會停止,多國可望繼續聯合參與。

  【搜救停止】

  阿根廷海軍發言人恩裏克·巴爾比11月30日説,盡管無法證實“聖胡安”號艇員悉數遇難,但他們能夠在潛艇內維持生命的生理極限時間已經超出一倍,可以認定沒有生還希望。

  按照這名發言人的説法:“我們會繼續搜尋……(只是)不會再有人獲救。”

  11月15日,“聖胡安”號在距離阿根廷瓦爾德斯半島大約430公里的南大西洋海域失聯。潛艇攜帶的食品可供44名艇員維持大約90天,氧氣即使在潛艇未受損情況下卻只夠維持7天至10天。

  巴爾比説,過去15天,來自18個國家和地區的4000人以及28艘艦船、9架飛機參與聯合搜救,覆蓋55.7萬海裏。若是把雷達監測范圍計算在內,搜救覆蓋的海域更廣。

  巴爾比説:“盡管搜尋覆蓋范圍這麼大,仍然沒能找到潛艇。”

  據法新社先前報道,美國、俄羅斯、巴西、智利、秘魯、烏拉圭、英國、德國、法國等國幫助阿根廷尋找這艘潛艇。

  資料圖:當地時間2017年11月25日,阿根廷馬德普拉塔,失聯潛艇船員的親屬聚集在當地的海軍基地,跪地禱告相擁痛哭。新華網發

  【家屬心碎】

  得知搜救停止,不少艇員的家屬心碎。

  現年46歲的路易斯·塔利亞彼得拉説,他的兒子在事發潛艇上服役,“他們剛剛奪走了我們最後的希望”。

  另一名艇員的父親豪爾赫·比利亞雷亞爾説:“我不會放棄希望和信念。不管他們説什麼,我們的盼望並不改變。”

  法新社報道,埃利安娜·克拉夫奇克35歲,作為阿根廷首位在潛艇上服役的女軍人,是這批失聯人員之一。

  11月15日最後一次聯絡,“聖胡安”號報告,通氣管進水,潛艇曾遭遇電路短路、繼而機械故障,已修復完畢。三小時後,在距離潛艇最後聯絡時所在坐標位置大約48公里處,監測部門注意到類似爆炸的巨響。阿根廷海軍後來證實,發生巨響的地點與“聖胡安”號航行路線吻合。

  阿根廷總統毛裏西奧·馬克裏11月24日在阿根廷海軍總部宣布,他已下令調查“聖胡安”號失聯。他承諾,調查將使“真相大白”。

  一些失聯艇員的家屬説,已服役近32年的“聖胡安”號在出發執行本次例行任務時,處于需要維修的狀態。阿根廷海軍11月25日澄清,潛艇出發前兩天接受過安全檢測,確認沒有問題。(完)(新華社專特稿)

 

阿根廷載44名船員潛艇失聯超10天 親屬跪地禱告相擁痛哭

阿根廷海軍宣布停止搜尋失聯潛艇艇員

載有44名船員的阿根廷失蹤潛艇或發生爆炸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豹”突防 火力全開
“飛豹”突防 火力全開
大美塞罕壩
大美塞罕壩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4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