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庫爾德武裝宣布解放代爾祖爾省東部地區
2017-12-04 05:09: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12月3日電(記者鄭一晗)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3日發表聲明,宣布從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手中解放了敘利亞代爾祖爾省東部地區。

  聲明説,在美國主導的國際聯盟和俄羅斯軍方支援下,“人民保護部隊”解放了幼發拉底河東岸的代爾祖爾省東部地區。

  “人民保護部隊”是敘利亞庫爾德民主聯盟黨下屬武裝組織,在“敘利亞民主軍”中起主導作用。

  9月上旬起,“敘利亞民主軍”開始在代爾祖爾省打擊“伊斯蘭國”,其軍事行動主要集中在幼發拉底河東岸。目前,敘利亞政府軍也在代爾祖爾省對“伊斯蘭國”殘余勢力進行最後清剿。

  代爾祖爾省位于敘利亞東部,與伊拉克接壤,是敘利亞主要産油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南國紅楓正迷人
南國紅楓正迷人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51082